我發現在我無法避免的心動之後,反而日子更加空虛了。

好像比大一那段無聊的日子更加難熬。

我好像需要作些什麼瘋狂的事來排遣一下,在這個獨自在寢室的晚上。

所以我瘋狂的打開電腦

瘋狂的搜尋著屬於川島和津實的資料夾。

我的喉節咕嚕的大口抖動一下。

然後不眨眼的把收藏的川島和津實全部給刪了。

真的是不眨眼,連不小心看到她蹲在地上露出了苦苦哀求的畫面我都不眨眼。

如果我說我不小心我注意到這個資料夾的建立日期

是在1999 8 20 星期五,那我一定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說謊的小人。

因為我是刻意的去看了一下建立的日期。

那天的前一天星期四應該是高中暑假,在學校上著輔導課。


然後我回到了那個鬥牛三分算兩分,最好看的節目是張小燕的超級星期天,看色情圖片需要撥接上網看著圖片慢慢出現的年代。

既然是那個年代,我的川島和津實就不會是用emule還有bt來獲得。

我想起,

我曾經緊緊握一張光碟,在掌心

那是一個在樓下自然組的同學借我的,我排隊排了好久。

那是一張實體的光碟,正版,還帶有封面。

封面的圖案已經模糊

依稀,我嗅到有一股臭氣

一半是光碟帶有的塑膠味,一半,是所謂洨味

一瞬間我曾經猶豫,不知道

這樣髒的東西要不要接受

但我看到封面的女郎在對我微笑著。

我不知道

剛才,是哪個高中生用它當杯墊

哪個情人曾用它來增加情趣,哪個阿宅

用它來解決生活壓力

只知道那光碟此刻是我的

下一刻,將隨一個陌生人離去

我感覺一股溫暖,就像在和全校男同學握手一樣。


突然真的有一隻手握了我的手。


然後說:「阿沐,這張是我先借的」

我看了他,是林胖。

林胖是我們學校的大帥哥。

又高,又帥,又會打籃球,又愛自幹,又胖。

為什麼胖跟帥會扯上關係呢?

因為上帝給了他一張怎麼吃都吃不胖的瓜子臉。

所以走在路上妳很自然的發現女生都會穿過我的黑髮的我頭,看著走在一旁的林胖流口水。

我就像一縷青煙。

我拿回光碟淡淡的說:「你誤會了,你是下一個。」

林胖:「不要這樣啦,今天我爸不在,我剛好今天可以看。」

我感性的柔聲的說道:「林胖,你這是怎麼了,以前的你都是有片子讓我先看,有滷蛋先問我要不要吃,

你那麼帥,有學妹我都讓你先把了,打球我都助攻給你,現在你中午搶我滷蛋,有片子跟我搶著看,林胖,你變了,以前的你不見了。」

很明顯的感性訴求並沒有發揮功用。

大部份時間我是個會退讓的人,但是這一次是感情上的事,所以我沒有打算退讓。

我們僵持不下著到底誰能爭奪出今天誰能把這光碟帶回家。

然後,我想了一個折衷的辦法。

我說:「我知道自然組有人有帶筆電,我去借來待會一起看吧。」

這個方法林胖也同意了。

在英文課上,我和林胖坐在教室的最角落,拿電筆假裝認真的作筆記。

老師當然不是阿呆,她自從我上次跟林胖一挑一鬥牛鬥了半節課才遲進教室,

我假裝一拐一拐的說腳受傷林胖陪我去保健室被她猜穿之後,就放棄跟我們兩個有接觸。

她猜穿的方式是看到我下課又衝去佔球場。

我永遠記得老師在黑板上講解著英文文法,螢幕上出現了川島和津實講著日文,我與林胖講著中文的畫面。

讓孩子自然而然的習慣三種語言。

全班認真的上著英文課,我與林胖認真的看著筆電一邊要忍著內心澎拜。

奇蹟的事這樣的行為相安無事的熬到下課了。

看完之後,因為猜拳猜輸,所以片子還是讓給林胖了。

當晚,我算準了時間,故意打給林胖。

我預測他大概會在十點多左右,看完綜藝節目,家人睡覺時開始觀賞。

他很快的接起了電話:「喂?找誰?」

接電話的果然是林胖,他家的電話放在電腦旁邊,電腦放在客廳,我想我時間算對了。

我:「(沉默)....沒什麼事,只是想打亂你看片子的心情,先把褲子穿上吧,別著涼了。」

林胖:「你真的很機八。」

電話在我每隔五分鐘打一次的第四通開始無法撥通,想必是真的不想被打擾了。

這是我第一次與川島的接觸。

你或許會想問,這故事和前面九回有什麼關聯?

我想你有問題的原因應該是我忘了說我的筆電是跟李倩借的。


只是奇怪的是,我記得那天的所有事情,卻忘了我那天找藉口跟她借電腦時她是什麼樣的表情。



--
真的在英文課幹過這種事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