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我到了滿清身邊坐了下來。

這樣的氣氛,

她欲言又止,我欲止又言。

我側著臉看著她的嘴角,又不敢細看。

突然,我看到了她的嘴角似乎沾到了什麼東西。

我想做什麼浪漫貼心的小動作。

「你身上有面紙嗎?」

「有阿。」

她翻了一包面紙出來,我突然拿起面紙輕輕的擦拭她的嘴角。

「妳的嘴角沾到東西了。」

如果你是用大遠景還帶一點俯角來觀看,你會發現這一顆鏡頭真是唯美浪漫,男孩溫柔的替女孩擦拭著嘴角,女孩也笑盈盈的回望男孩。

女孩彎著眼睛笑盈盈的說到:

「馬的,那是痣啦。」

「嗄?」

我自以為浪漫的舉動,竟然真的是自以為的浪漫。

我尷尬的想用我的老二挖個地洞鑽下去躲起來。

雖然有一瞬間的慌亂,可是我還是氣定神閒的的說:

「哈,我逗你的啦,我早就知道了。」
「哈。哈」

滿清皮笑肉不笑的乾笑了兩聲。

那種笑法跟阿迪的「鵝、鵝、鵝」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都很機八。




阿迪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滿清已經回去上課了,我正在用捲毛的電腦網路連上我

自己學校的網頁請假。

我們學校因為曠課率實在太大了,學校特別貼心把請假手續網路化,除了節約用

紙外,也方便一些住在偏遠山區的孩子,不方便到前來學校請假,可以直接在網

路上打幾個勾就請好假。而且請事假都不用開立證明,真是一間好大學。



我拿起了手機,阿迪說到

「阿沐,捲毛說你在他家喔?」

「干你屁事?」我說到。

「一個人嗎?方便講話嗎?嘿嘿」他不懷好意的賊賊的笑。

「要看對像是誰,你的話我就不方便。」

「鵝、鵝、 鵝」

「鵝你老母,有尿快放。」
「我去找你好了,有事想問你。」


阿迪在5分鐘之後到達,我們一起欣賞了捲毛的A片。

一樣的我不問他想問我什麼事,讓他心癢難捎的自己說出來。

「我好緊張喔,我禮拜四要跟女生去看電影耶」

在川島和津實嬌喘一聲之後,阿迪突然開口說到。

原來是要跟我炫耀他要約女生看電影,對於一個國中之後都沒交過女朋友的他,

是應該要炫耀一下。

「緊張嗎?我可以陪你去」

「你覺得要看什麼電影阿?你不是學電影的」

「王晶的三級片一般來說不錯,挺有催情的效果,寓教於樂。」

「對了,我知道那個女的之前喜歡的男生是有點像ABC的嘻哈風,你覺得我要不要也去買嘻哈風的衣服那天穿去?」

「不錯阿,這樣你們做愛的時候她也可以想到另一個男生的臉,把你當成她之前喜歡的人,不錯哦,看不出來你那麼貼心。」

我說完之後,阿迪露出了不知道該不該鵝的表情。

「幹,早知道問你一定不會聽到什麼正經的回答。」

我猜這是他的違心之論,他想聽的一定是我那看似歪理可是又無法反駁的回答。

我不是什麼戀愛高手,可是卻常成為人家的顧問。

原因也許是我那總是一針見血的偏頗回答。

那些話直直的刺重要害,讓人心慌意亂,腦中空白,
就跟他接下來的講的話一樣的讓我產生電流。

「對了,妳知道李倩的最新消息嗎?」

「她死了嗎?」

那電流讓我降低了智商,射出了腦漿。

我語無倫次的亂答話,目的是掩飾心中那一瞬間的驚慌。

腦中是一片空白,就跟我當初比賽吉他時看到她在台下的感覺一樣,好像每根手

指頭都失去了靈魂。


「你想聽嗎?」

阿迪拿翹的以為我會追問下去。

「Of COURSE ……FUCKING NOT.」

阿迪露出了懷疑的表情,我則是吃了秤鉈鐵了心。


我是不會追問下去的,就跟剛剛在頂樓與滿清的最後對話一樣。


「妳有談過戀愛嗎?」 在一陣沈默尷尬後,坐在滿清旁邊,我突然問到。

這是我和滿清第一次觸碰到關於感情的邊邊的談話。

「沒有,可是我喜歡一個人喜歡了七年。」

「七年,也太久了吧」

「我跟你講講他的故事好了。」

我塢起耳朵。

「拜託,不要告訴我,聽往事讓人……恩…….折磨。」


尤其是聽著心動的對象的往事。


滿清好像突然也失去了要告訴我的衝動,我則有點害怕自己斷然拒絕會不會有點冒失。

沒多說什麼,然後我送她離開了捲毛家。


一直看著她離開了巷口,彎進了轉角,我還站在原地。


耳邊響起的是伍思凱的「妳愛誰」



“我想知道他是誰,可是問到嘴邊就後悔
在這溫柔的長夜 何必讓妳流淚”


我暗暗算著,在我青春年少時期,那個讓我心動數次的對象,


好像已經超過了七年。


而且好像有一件事情還沒解決。


--

連我都在擔心會不會有下集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