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躺在床上睜開眼的時候,

已經是早上八點。

一開始,我不確定我是怎麼回到家的。

然後,我不確定捲毛是怎麼找到我家的。

然後,我終於確定了一件事,



這不是我家。


突然滿清開門走了進來。


她帶著甜甜的笑容說道:


「幹你媽最好是林北心情不好找你出來喝酒,最後喝掛的是你,還他媽的吐的我滿床都是!」


然後我知道我一定還在宿醉,因為我把捲毛看成了滿清。

「我怎麼在這?」

「我騎車把你從台北載回新竹,誰知道你他媽的住在哪?」

「喔謝啦,我的早餐呢?」

「吃我老二好了。」

這時候笑點低的人應該會開個不夠吃阿,太小之類的玩笑。


很可惜,我是阿沐:一個對笑點執著而嚴苛的男人。


「那你先把菜熱一熱。」 我這麼說道。

這是一個很高級的回答,同時可以讓他難接話找不到新梗,也可以結束這無聊的話題。

如果是小胖老師應該會給5分的滿分,也不會說我技巧太油。

「我要去上課了,你先待在這不要走。」捲毛說道。

在他離開之後,我開始搜尋他的電腦,看看有沒有a片,結果找到一大堆。

我想反正我是在捲毛房間,沒有人知道我是誰,我突然想捉弄一下捲毛,把a片放的大聲無比,

讓他的室友鄰居都以為捲毛一大早就興致勃勃。

捲毛真不愧是享受品味的人,連喇叭都非常有質感,低音還會引起床頭櫃的共振。

我很少看a片看的這麼驚心動魄,如臨現場。

「扣 扣」
一陣緩慢的敲門聲突然來 到。

我把音響調到最低。

一開始我以為我聽錯了,隔了五秒,又聽得了輕輕的「扣 扣」兩聲。

我迅速的與川島和津實揮別,

還好我天生反應過人。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從小深受中國武術薰陶

在這短短的危及存亡電光火石之間,

一個鷂子翻身離開位子,左手同時以失傳已久的雲南裂花手輕輕將鍵盤架推回定位,

然後我輕巧的落在床上,瞬間使出龜息大法假裝自己熟睡。


乾淨、俐落、優雅、靈敏。


敲門聲依舊。我睜眼看了一下門沒鎖,於是我有假裝被吵醒有氣無力的說到

「請...進」


突然滿清走了進來。


她帶著甜甜的笑容說道:

(註:本文並沒有用複製貼上的方式寫作)

「臭阿沐,醫生來看你了,聽捲毛學長說你生病得很嚴重。」


「蛤?」

剛剛的a片讓我清醒不少,所以我可以很確定進來的真的是滿清。

這時我心中暗忖,一定是捲毛故意欺騙滿清,好心作球給我。

沒辦法,這種好球,我只好揮棒了。

「我自己烤了土司給你,你最好吃到連渣都不剩,而且露出回味無窮的感覺。」

「喔」

滿清從包包裡拿了一分三明治出來。

我假意掙扎的起身,接過了她手中的三明治。

「還有,假裝生病把我約出來也不是一個很好的藉口。」

「你怎麼知道?」

「我又不是聾了,我還有禮貌的在外面等了十分鐘才敲門。」

「你高估我了」

她露出了==的表情。

我吃早餐的同時,她拿起了捲毛的吉他撥了幾個和絃。

然後,

我就這麼的看著她認真的側臉。

那個早晨,是秋天的溫度。

是浪漫的溫度,是眾人皆醒我獨醉的溫度。

就這樣的,我知道我愛上她了。

「我們到頂樓去吹風吧。」吃完早餐後我提議。

我想不到該做什麼浪漫的事情來表達我現在愛上她的念頭。

那跟一開始的約會不一樣。

我開始有點臉紅心跳,開始在意她的一顰一笑。

我們到了頂樓,其實並不高,才四層樓。

她隨意找了一個枕木坐下來。

我靠著牆腳,吹了一下秋風。

突然我不知道要怎麼打破這樣的沉默。

或許是我正在享受這種心動的瞬間。


就像費里尼的電影一樣,一堆不相關的意識流的東西湧入我的腦海。

反而像是有自主性的姿意奔馳。

一陣溫度偏低的秋風吹過,

突然,這樣的溫度,這樣的風,這樣的心動,怎麼會讓我想起

那個不相干的武陵高中外跨著天橋的街頭。

我在等公車,然後抬頭。

一個女孩用奔跑的姿勢跑過。

--


覺得沒有老二就沒有笑點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