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細細的擬訂計畫。

第一項計畫叫做「敵不動我不動之欲擒故縱」

帥阿,還有押韻。

我暫時將簡訊之類的東西全部停止,不主動與滿清聯絡。

這是一項愛情的探毒銀針。

想想看她會不會主動與我聯絡,或許是個可參考的徵兆。

為期六天。



為什麼六天?


因為說不定我被反欲擒故縱,拖太久反而讓對方以為我對她沒意思。


第六天剛好不是太久也不是太快。


如果拖超過七天,也許會被對方認為我是無聊才找她。


以上是我自以為正確的分析。


然後我還必須知道對方的星座特性。


她是雙子。


捉摸不定且絕頂聰明。


如果不是因為我想到我的電影史報告還沒準備好,我大概會把所有跟雙子有關的網站分析看完。


當我想到這件事的時候,離報告的時間大概只剩八小時。


我一天至少要睡七小時,所以我花了半小時上網把八又二分之一的心得抓下來。

然後就睡覺了。


作戰第一天結束,我還是沒收到她的簡訊。



上台報告的時候,教授叫我舉一個意識流的例子。


我說:
「就像在秋天的屋頂上,你突然對一個女人心動,可是有不同感受一直湧上心中,畫面會突然跳到高中的秋天時等公車的高中校門口,突然想起另一個心動過的女孩在天橋跑過,然後畫面又回到屋頂的女孩,或是與她第一次見面時的那個角落。」


我想是因為教授心情好,所以他說了一句:「不錯,可以跳脫出電影說出自己的想法。」

然後讓我過關。

廢話,電影我根本沒看完,說的當然都是自己的想法。



當我發現手機不見的時候是在我打工時第兩百次動念頭想傳簡訊給滿清終於還是忍不住想傳的時候。



優雅的我不禁慌張了起來。


所以在幫客人換烤肉盤的時候不小心把他烤好的肉灑了一地。

沒什麼大問題

只是後來我又無意識的幫他夾起來放回他的新烤盤上。


當客人抓到機會大吵大鬧的時候,老闆決定讓他這餐免費。

而我也因此領不到今天的打工錢。


不過這些我都不在意,我只想趕快找回我的手機。


我騎車回家時,在我家樓下就開始安心。


因為我聽到了我的手機鈴聲,那首是阿姆的Cleaning out my closet.



我甚至有一點高興,猜想打來的是不是滿清。



我打開房門,拿起了手機,想吊她一點胃口晚一點再回撥。

可是我發現那是一組沒見過的號碼。

而且未接來電的次數是33通。


這不尋常,我的手機電力怎麼這麼強。
算了,這不是重點。


我馬上就回撥了。


嘟…嘟…


很快的對方接起了電話。


但沒發出聲音。

過了很久他才發出「喂~」的聲音。


是女人的聲音。

聽到是女人的聲音我是很開心是沒錯,可是她很明顯的在哭,不斷的啜泣。


我收起了想開玩笑的心。


「喂,妳別哭啦,怎麼了,慢慢說」

她只不斷的抽抽噎噎的哭泣,然後斷斷續續的說到

「他說……..要跟你阿沐去宜蘭玩…….,打他電話不接….,你也不接……。」

我聽的一頭霧水

我是阿沐沒錯,可是她的聲音我真的沒聽過。


我開始回想,是不是我年輕時留下過什麼風流債,不過應該沒有。

「宜蘭?我在台北阿?你打錯了吧?」

她哭的更大聲了。

「阿,我就知道,哇…….」


「怎麼啦,你先不要哭,到底怎麼了?」

我還是柔聲的安慰她,女人的眼淚讓我驚慌失措。

她還是歇斯底里的縱聲大哭。

良久。

「嗯,沒事了,掰掰。」

她要掛上電話了。

「等一下,你是誰?」

「我是林胖的女朋友。」


「嗄?」


收線後,我花了十秒來確定我有沒有聽錯以及這一切是殺洨。

所以我撥了個電話給林胖。

「喂!林胖,好久不見,川島和津實看完沒?」

「阿沐阿,找我幹嘛?」

「剛剛好好笑,有一個人打電話來整我,騙我說是你女朋友。」


「哈,怎麼可能,我女朋友不認識你阿,也沒你手機。」

「對阿,她還說什麼你說跟我去宜蘭玩,然後一直哭。」


「是哦,那你說什麼?」林胖問到。


「我說我在台北阿,幹嘛」



「喔,我等下打給你。」


林胖掛了電話,我也沒多想。


不久後,林胖又撥了一通電話


他慌張的說

「阿沐,你那有沒有我的照片?」

「幹嘛?」

「你趕快幫我合成一張你跟我一起去宜蘭玩的照片傳給我女朋友。」

「嗄?」

「幹,我跟其他女生出來玩,我騙她說是跟你出來,快點啦。」

「她怎麼有我電話?」

「我怎麼知道。」


我在合成的時候我不禁邊合成邊笑,因為我找了一張我小時候到宜蘭玩的照片以及林胖的高中照,兩張合在一起剛好就是一個成語,欲蓋彌彰。

我叫林胖去網咖收信,他看到後只說了一句


「幹」



我終於報了川島和津實之仇。







只是我想到第二天了,我還是沒收到滿清的簡訊,就沒辦法露出上揚的嘴角。

--

因為有正妹催稿 所以有續集的待續。

--

沙皮:去燒肉店打工的時候載誰?

神秘女友:去燒肉店打工的時候載誰?

歐陽狒狒:我也要出現在小說裡。

閻立:饅頭好可愛。

某表妹:老二呢?這集怎麼沒有老二?

謝稟輪:水壺裡面沒水了,記得要煮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