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戀愛的距離是100公尺。


我想你不懂那個意思。



如果照我的方法來解釋,你用一把圓規把你喜愛的人當圓心

然後畫一個直徑100公尺的圓。


那圓週以內的東西,你都會感興趣。




在第三天的時候,我實在忍無可忍。


想關心又想旁敲側擊。

所以我打了一通電話給

在這篇小說中專門擔任吐嘲、扯後腿、無足輕重、延續劇情、跑龍套的小角色-捲毛。

他對於接到我的電話不感開心。

因為很明顯的我的目的不是要找他。

「捲毛,你最近在幹麻?」

「幹你娘」

「喔,有發生什麼好玩的事嗎?」

「你有什麼話直接說」他不太耐煩。

「你最近有跟什麼女人聯絡嗎?」

「阿沐,你知不知道,在我這種理工的學校,你有時候一整天唯一可以聽到女人的聲音的機會是

手機傳來的『很抱歉,您的電話無人接聽』,你以為我整天有女人可以把嗎?」

「嗯,好淒涼,有什麼最近認識的學妹之類的消息嗎?」
我依然旁敲側擊。

「你要問滿清就問,不要繞來繞去。」

「喔,你知道我喜歡拐彎抹角」

「啊,我想到了,啊,算了。」
他突然說到。

「殺洨啦?」

「本來有一個好機會,可是這一招蠻爛的,還是不要跟你說好了。」

「有多爛,講來聽聽。」


「聽說她的蘋果電腦壞了,找不到人修,你也是用頻果可以去幫忙,可是……你知道幫女生修電腦這招,

連高中生都不流行了。」


我想了一下,然後突然靈機一動。


「不,你知道嗎,這年頭女人被劈腿劈怕了,如果你追女生的手段太高明,會被當成情場老手,

女人自然會有戒心。現在反而是那種越樸實,看起來越笨的方法,女孩子越喜歡。」


「是喔」捲毛不相信的說到。


「好吧,人生海海,我看你悟性還不錯,再教你一兩招,如果有一天你要帶女生去一個很偏僻的地方,

不管是吃飯也好,看風景也好洗溫泉看夜景都好,你會怎麼做?」


「當然是先做好功課阿,先把路查好以免出糗」
捲毛這樣說到。


「愚蠢!這就不是我說你弱了,其實最好的方法是


你最好要故意迷路一下,然後千辛萬苦才找到,不然現在的女人很精明,你去那些耍浪漫的地方太熟門熟路,

女生會認為你帶其他女生去過,自然對你有了戒心,這年代要反其道而行,越樸實的方法反而越能追到女生,傻孩子。」



很快的我們掛了電話,因為話題已經扯到是不是老二越小越討女生歡心的不對的邏輯上。


補充一下,我的很大。


我打給滿清的時候,用的是另一種問法

「ㄟ,阿呆,你要不要去看頻果電腦的資訊展阿?」(我亂編的)

「你也是用蘋果電腦喔?」滿清問到。

「你不會也是吧?」我驚訝的問到。(裝的)

「是阿」

「太扯了,你不是騙我的吧?」我還是驚訝的問道。

「我騙你有錢拿嗎?」滿清說道。

「沒錢拿,可是可以製造出我們好像很有緣分的假象,進而讓我對你產生愛意。」糟了,我一不小心就調情了起來。

「是齁,可是我的realplayer沒聲音耶,怎麼辦,你會修嗎?」

「我可以試試看,不過我最近好忙喔,可能過幾天才可以。」屁,其實我閒的要命。

「喔,那沒關係,我在問問看別人好了。」

糟了,我弄巧成拙了。

所以我很快的找了一個我要去幫捲毛送便當的理由,隔天下新竹去找滿清。


當然,我是阿沐,一個詭計多端,陰險,殺招一招接著一招的阿沐。




所以我燒了一季頗有格調的rm檔的美國影集,

順便給滿清欣賞。

可是,我又不全部燒完,等她中了影集的毒之後,自然會向我索取之後的影集。


突然覺得自己跟藥頭有沒有兩樣。


只是我本來以為天衣無縫的計謀,還是栽了跟斗。







--

不是看到待續就一定會有續集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