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火車上聽了一卷cd。

repeat的曲目是邦橋飛的never say goodbye。

所幸今天的火車上沒有正妹可以看,所以我可以好好專心的思考一些問題。

一開始

我把待會要見滿清的時候想要說的話以及希望討論的議題的方向還有需要講那些笑點都細細的複習一遍。

可是我又必須將自己的聰明隱藏起來,然後又要不小心的顯露,讓她發現其實我是一個不隨便把聰明外露的人。

為什麼要這麼作?

因為我是阿沐 一個會絞盡腦汁 把所有可能都先算出來 讓自己能隨機應變 不會處於下風的男人。

如果你用奸詐來形容我那是一個不中肯的說法。

應該要說的是:陰險。


到達鶯歌的時候,我開始想起了林胖。

人帥真好,可以劈腿不眨眼。

然後我傳了個簡訊給林胖關心他

「與女友小別勝新婚了嗎?」

他的回應讓有一絲罪惡感。

「托你的福,分手了。」

如果你有興趣研究星座的話,你會發現,天秤座的神話人物,是一手拿秤,一手拿劍,

他代表的正義感與公平。

理論上我應該對任何不道德的事嗤之以鼻。


可是我對於男人的劈腿倒是蠻釋懷的。也不會反對跟這種人交朋友。


因為我認為,女人對於劈腿的男人有太偏頗的意見。


如果客觀的說,要不是因為女人一看到帥哥就眼睛發亮,讓帥哥覺得自己有機會劈一下的話

我們生命中就會少聽到很多有趣的故事。

我被never say goodbye的歌聲打亂了思緒。

我聽的每首歌都有他讓我喜歡的原因,除了這一首之外。

高一的時候,捲毛聽到我在聽placebo

所以主動的要借我一卷邦喬飛的錄音帶,一定要我聽聽看。

他以為我喜歡聽英文歌。

我不放在心上的沒去聆聽。

捲毛並不知道我那天聽得placebo是一場意外的邂逅。

那是我第一次聽到placebo的歌聲。並沒有特別喜歡,可是我卻讓自己瘋狂放縱的蒐集placebo的資訊。

所以一直沒空去理邦喬飛。

直到捲毛跟我要回錄音帶的時候,我才想起我忘了那一卷錄音帶放到那裡了。

我存了一陣子錢,才買了一台cd隨身聽跟placebo的cd,我對於要賠捲毛一卷錄音帶的事一直在我心中打轉卻還沒實現。

「趕快還我錄音帶啦」

「好好聽哦,再借我聽一陣子」

我接近耍賴的。

「幹,你明天帶來還我」

「不要太在意這件事,時間會沖淡一切。」


「明天記得要帶哦」

「聽不到你才能更喜歡他」

然後時間真的沖淡了一切,一直到五年後的這一天,我才買了這張cd

聽到這一首歌。



其實並不合我的口味。


只是我想還給捲毛之前至少讓我聽一遍。




我的時間估計錯誤,所以我提早到了新竹。



阿迪在我心中是個龜毛的代表作。


如果非必要的時候,我不會希望拜託他什麼。

果然在我打電話給他叫他出來陪我的時候,他毫不猶豫的拒絕了。



他就是那種就算你站在他家門口,請他出來聊一下,他如果不願意,他也回直接拒絕你那一種。




天氣很配合的開始下起雨,我在動念想拿雨傘的時候滿清出現了。

「哈,阿沐,你一定沒帶傘對不對?」

我想了想,然後說

「對阿」

「哈,還好我有帶,走吧」

我們共撐了一把傘到了一家茶店,我在拿出我的蘋果電腦的時候小心翼翼的不讓她發現我的背包裡有一把傘。

開始修復工作的時候有一點點的尷尬感,話題的主題竟然是由她主導。

然後突然聊到了很感情的話題。

不適合搞笑。

感情一直是我很隱諱而不願分享的東西。

我也不喜歡去打聽。

當我知道開朗的她好像曾經深深愛上一個男人然後被男人深深傷害過。

我竟然開始有一點自責性的難過。


我突然想到了一個浪漫的梗,所以我說下次我們一起看一部電影吧。


她不疑有他的傻傻的答應了。



我以為我可以輕鬆的幫她解決電腦問題然後得到崇拜的目光,

可是結果我並沒有幫助到她。

所以我假裝說我少帶了一片光碟下次有機會在幫她解決。

回家後我趕緊到處詢問可能解決的辦法。

雖然說一切都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可是我發現這是一種很好的相約藉口。

所以一直到第四次見面,我還是沒辦法幫她修好電腦。

然後我中了一種愛上和她聊天的毒。

--

改變風格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