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不是整天可以忙著帕七拉。我學校的電視製作要拍的短片已經迫在眉稍。

可是我有一個特異功能。應該是因為又有才華又懶散的緣故,時間越緊迫,我反而愈能想出好點子。

教授用一種愚蠢的公式來檢視大家的劇本。

創作人物必需符合什麼5W{what how when where who}的設定。

還要把人物的身家背景個性寫的非常清楚。

當人們按照這種模式寫出來的故事,怎麼說呢?


俗不可耐。


因為那就像一群七拼八湊的人物聚在一起無所事事,沒有一個主軸故事在中間。


然後你會發現每個人寫出來的人物都差不多。

愛好攝影是很多學生電影裡面需要有的人物性格。

然後擁有同志情誼。

不然就是當個宅男。

如果真的要這麼寫的話,我可以示範一次。

捲毛:男,21歲,資訊系的宅男,個性好色,喜歡挖苦別人,但是卻遇到一個正經的女友,目前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所以為了符合它的人物性格,劇本裡必須安排他挖苦別人的片段,然後好色的片段,然後被女友克制住的片段,最好來個喝悶酒的劇情來表達他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我交給老師的劇本只得了70分的低分。

我的寫法是:

林胖:我高中同學。

小狗:一隻狗,狗需要有個性嗎?還不是就搖搖尾巴叫叫叫。

阿迪:不是太重要的角色,甚至沒有台詞。因為個性龜毛,連出場的機會都很少。

捲毛:我高中同學,因為我跟他不熟,所以我不懂他的個性。

龍蝦:泰國來的龍蝦,肚子很餓。


然後我寫了一個拍案叫絕的高中生為愛養龍蝦的劇本。

自己看完都低迴品味再三。


好青春阿,好浪漫阿,好低分阿。


然後愚蠢的分數使我對於劇本創作失去了興趣。

對於我精心布局的笑點,老師只淡淡的說:好笑嗎?


但老師對於其他組踩到香蕉皮跌倒的橋段卻是稱讚不已。


其實我心中也不是那麼憤憤不平,因為看著其他人的愚蠢,我倒是沒什麼意見。

這社會就是這樣,一個蘿菠一個坑,少一個蘿菠就多一個坑。



開始拍片的時候,我無視老師的勸阻,造著自己的意思開拍。


不瞞你說,我最喜歡的畫家就是梵谷



因為我天生反骨。




剛失戀的林胖當然是我的劇中的男主角。

當初我上廣電系的時候,他就吵著說要當我的男主角。

我當時隨口答應了,只好實踐諾言。






天氣逐漸冷了起來,我騎著小50去燒肉店打工的時候,看著隔壁的男生身後,都有一雙環繞的手。


怎麼說呢,我喜歡看這個畫面。


我突然後悔當初約滿清去淡水的時候,為什麼不騎摩托車去。


我沒有刻意布什麼局來想辦法去載到滿清,反正時間到了我自然就會有點子。



然後我不禁想起,高中時,買的這台二手小50的經過。



還是,跟一個女人有關。




我高中滿十八歲的時候,就開始幻想可以騎車載著李倩。


當時我根本沒騎過摩托車,考駕照前一天我找捲毛出來練了一下車。


然後就上考場了。


路考時,我很快就到達終點,因為中間都沒煞車。


不過就是闖了平交道,闖了紅燈之類的。


「幹,你是白痴嗎?」捲毛這樣問到

「幹,是誰教出來的?這麼聰明的人被教成白痴我本身也很難過!」

然後下午,我們去sogo的電動場騎了摩托車的電玩洩忿,我拿了輕型的駕照。

捲毛柔聲的安慰我,我卻不知道他暗藏禍心。


然後我才知道我平常一定是得罪太多人了。


因為我沒考到駕照的故事很快在學校蔓延,有人特地跑了五層樓來笑我,一起出去玩需要壓證件的時候一定會說

「壓輕型的那一張啦,反正弄丟也沒差」

不過我倒沒有真的很在意這件事。



因為我只要能騎摩托車就行。


我去買了一台二手小50。



我已經想好了那個浪漫的橋段。






這個浪漫橋段甚至讓那些嘲笑都變成浪漫的一部份。



一個不顧一切的高中生為愛考駕照,然後為愛被嘲笑。

計畫執行的情形是

在放學的時刻,我騎著這台和我形影相弔的小50,坐著大型殘障電梯,來到了四樓,穿越了人群。


我在走廊的人群中尋找李倩的身影,

計畫是騎到李倩身邊,然後說:「小姐,要不要我載你去兜兜風阿?」

當然會被她拒絕,可是她應該會噗哧一笑。


那一笑,就是計畫的全部。


「幹,阿沐,你白痴阿」

到了四樓,我出了電梯,往李倩教室騎去

走廊上同學的叫罵聲此起彼落,我騎進了李倩的教室,按了一下喇叭。

捲毛:「你來接我放學嗎?」

「不是,我來找一下這邊有沒有停車位」

我沒有看到李倩。



「他馬的,你在搞什麼東西」教官的吼叫在我身後傳來。


在教官室時,被訓話了很久,


教官發現我臉上露出了非常後悔的表情,說不定還跟梁朝偉一樣擒著淚水。


我心理後悔沒先探聽好李倩在不在教室,導致我浪漫的計畫被破壞。


教官看我深表悔意最後決定要我寫悔過書。


這張悔過書最後換來了小過一支。



因為悔過書內容我把重點放在我不應該沒帶安全帽就把摩托車騎上四樓的部份,實在太不注重自身安全了, 下次騎到四樓我會記得帶安全帽,流汗總比流血好。






教官說那不是重點。




--




叔叔沒練過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