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已經沒什麼人回應了,就跟你看A片直接快轉到重點一樣

在我放棄連載這篇小說之前

至少,讓我先急性子的把故事的結局說完。


--

李倩坐在我對面。

李倩就坐在我對面。

他媽的李倩就坐在我對面。

她靜靜的看著菜單。

我靜靜看著她。

「一份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再一份龍蝦沙拉。」

「一樣。」
服務生看我的時候我第一時間這樣回答。

她還是愛吃那個我不愛吃的白酒蛤蠣。

李倩看了我一眼,這次她並沒有多問什麼。

當這件事真的發生的時候,我訝異我竟然能異常冷靜,而不驚慌失措。

當與李倩一對一單獨吃飯的時候。


應該說吃麵。


這畫面曾經在我心中模擬了無數遍,想不到當他成真的時候竟然是這樣的情況。

我已經可以很自然的跟她交談,不用在意自己的表現好不好。

可是我卻不自覺的讓場面故意保有一點點的尷尬。


一種久別從逢後的尷尬。


我有很多的話要問。我知道問了也沒有答案。


例如為什麼妳聯考前三天突然消失於夜讀的教室?

例如妳在聯考的時候為什麼遲進教室又帶著淚光?

只是這些問題已經不重要了。

這不是今天的重點。



我今天還有一件更重要的是情要做。

我必須向她說出心裡話。

一場遲了三年的告白。


只是我還是先打了哈哈。


「妳還記得我為了妳在學校池塘養的龍蝦嗎?」

「 阿?那是你為了我養的哦?」

「對阿,妳不是愛吃?我買來之後養在學校池塘,後來繁衍到全池子都是,還帶動了大家蹺課去釣龍蝦的潮流。」

「你很白吃耶,後來學校還公告說請勿在學校釣蝦,哈,超白吃的。」

「對阿。我帶釣竿到學校還被教官罵。對了,那些龍蝦最後都被毒死了,在我們畢業之後。」

「真的假的?」李倩驚訝的說到。

「恩,我有一次回學校聽學妹說的。」
我嫖竊捲毛的話。

在閒話家常一陣子後,我企圖把話題圍繞在感情上。

「妳後來有交男朋友嗎?」

「有啊。」

這真是太好了。

她也反問我
「你有沒有交女朋友?」

「嘿嘿。」我不置可否的笑了一下。

吃麵的同時,我們很閒話家常的聊了一些瑣事。


我突然覺得那些青春之所以令人懷念不已是因為

有太多的瘋狂青澀與事與願違。

而成長你學到的是心灰意懶及不斷妥協。


這也許是我抓住青春尾巴的最後一根毛的瘋狂。


我要面對自己的青春記憶和自以為有什麼可以著墨的過去,
在她嚥下最後一隻蛤蠣的時候。


那個好幾年前就想好的告白橋段,我刻意把搞笑的成分移除,免得讓她以為我是在開玩笑。

很快的
告白結束了。


我騎著小50載著李倩回家。

我終於載到了她。


太順利了。

今天的一切就跟我計畫中的一模一樣。


隔天,我撥了個電話給捲毛。

「喂,你在幹嘛?」

「幹你娘」

「同一個笑點用太多次也是無聊」

「喔」

「你記不記得,你高一的時候說如果我交的到女朋友要請我吃飯?」我問著捲毛。

「幹,你他媽的就會記得這種事。」

「恩,我可是為了你這句話一直在努力呢。」

「你交到嘍?」

「託你的福。」

「幹,我一言九鼎,請就請。」

我們約在公館我打工的燒肉店,捲毛從新竹上來請我。

他看著我單身一個人,露出了一個懷疑的眼神。

「幹,阿沐,你不會窮到沒錢吃飯然後騙我說你交到女朋友了吧?」

「她不能來,而且她你也認識。」

「 不會是我女朋友吧?」

「你差點猜對。」

點好肉之後,我知道他正在開口等我敘述。

「我作了一件很大膽的事。」

「幫我口交嗎?」

「不是。」我堅定的說著。


「我跟妳說,我以前超扯的,還在學校養過龍蝦,而且還帶釣竿到學校釣龍蝦。」
在屋頂上,我跟滿清這樣說到。

她躺在木板上,看著月光,沒有回話。

「而且有一次我還騎摩托車到四樓的走廊上」我依舊講些有趣的話題,想讓她加入聊天的內容。

她依舊不語,我猜想是ICE的關係。

「我們到頂樓喝杯ICE吧。」我提議,她附議,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形。


然後我也開始沈默不語。
我突然想到了一個問題。
「妳為什麼說我心機很重?」滿清是第二個這樣說我的女人。

「以你的程度,修電腦不用修那麼多次吧?別把我當傻瓜。」她說到。

「而且我講話喜歡拐彎抹角嗎?」

「原來你自己也知道」

我沈默了很久。

「如果要直接說的話….其實我…..」

這不在我的規劃之內。我突然有一種衝動的勇氣,這比較像是你靈魂脫離了身體,站在一旁,你的靈魂是導演,是編劇,看著畫面,不帶感情。全電視機前面的觀眾都希望你鼓足勇氣把話說下去,恨不得一棒子把你打醒,不要這麼沒種。


但是,我卻膽怯著一翻兩瞪眼的結局。


轉場。


「恩,其實妳好像一直都沒有拒絕過我。」昨晚,她嚥下最後一隻蛤蠣的時候,我對李倩這樣說到。

「拒絕?我要拒絕你什麼?」


我突然有一種衝動的勇氣,這比較像是你靈魂脫離了身體,站在一旁,你的靈魂是導演,是編劇,看著畫面,不帶感情。全電視機前面的觀眾都希望你鼓足勇氣把話說下去,恨不得一棒子把你打醒,不要這麼沒種。
(對,我是用複製貼上的)

「拒絕我的追求。」


在短時間內對兩個女孩告白,我好像駕輕就熟。

「阿,你有追過我喔?你也沒跟我告白過阿」李倩說到。

「如果你把這次不算的話。」

她笑盈盈看著我,帶有一點客氣。

我知道這不是被告白的女生應該有的表情。

但是她還是沒有開口拒絕。

我必須下點猛藥逼逼她。

「我一直很喜歡妳。」我平靜的對李倩說完這句,跟那天在屋頂上不一樣。



「如果要直接說的話,其實…..我很喜歡妳」我結結巴巴的跟滿清說到。

「我覺得你對我很好,可是我計畫出國兩個月…」滿清說了一個讓我難以接招的話題。


不過我心想也好,剛好可以趁這兩個月,把一些事情作個了結,八股一點的講法是讓那東西消失在風中。

我撥了一通電話給李倩。約了她出來吃麵。

「嗯,我有男朋友了,而且我沒喜歡過你。」李倩笑盈盈的對我說到。

我掌聲鼓勵。

我很冷靜而高興。

「不夠狠,妳講的不夠狠。」

「什麼?」李倩問到。

「妳應該要狠一點,例如:阿沐,妳是哪根蔥阿,你祖馬那麼多人追哪輪的到你
,好好打個槍看看自己吧。」
「 喔。阿沐,妳是哪根聰阿,你祖馬那麼多人追哪輪的到你
,好好拉陀屎看看自己吧。」李倩堅持不用打手槍當作笑點。


「妳終於親口拒絕我了」我高興到笑了。


這次表白的目的就是要讓李倩拒絕我。

我的青春餘韻終於劃下了句點,太值得高興了。


就像諸葛亮叫趙雲只准輸不准贏一樣。


這次的告白只准失敗不准成功。

雖然我知道不會成功。


「OVER SATURATION」我突然對李倩說到

「蝦?什麼」

「你還有在聽PLACEBO的CD嗎?」

「蝦?誰」李倩懷疑的問到。

「PLACEBO啊,我高一的時候跟你借CD隨身聽,裡面有一張PLACEBO的CD阿。」

「喔,那應該是我哥的吧,我沒在聽。」


「哈,原來是因為那麼無聊的原因讓我喜歡上PLACEBO。」

「你剛剛說OVER SATURATION是什麼?」

「PLACEBO的一首歌的歌詞」

「中文是什麼意思?」

「過度飽和,妳是我精彩到過渡飽和的青春記憶中的一抹灰色。」

誰管她聽不聽的懂。



我送了李倩回家。

什麼聯考哭,什麼離開夜讀教室,從現在起,干我屁事。


「妳願意當我女朋友嗎?」在屋頂上,我還是追問滿清。




「然後呢?」捲毛問到。


「她去了英國,不過在去之前,她說她願意。」


捲毛若有所思的想了一下。

我以為他要想什麼尖酸刻薄的話告訴我。

「阿沐,你知不知道我這輩子最喜歡的女生去英國留學了?」

「不知道?」我小心翼翼的應答著。

「恩,我可以給你錢,讓你去英國找滿清,完成我不能完成的遺憾。」

我看著捲毛,突然感動的難以言喻。

可是我如果滿口感謝的話就失去我想給人那種瀟灑的印象。

我還是想了一個梗回答他。

「NEVER SAY GOODBYE。你記得邦橋飛這首歌嗎?」

「恩?幹嘛」

「你記得我高一時把你錄音帶弄不見,最後你沒跟我計較嗎?」

「喔對,幹,我想起來了,趕快還來」捲毛說到。

「你要幫我去英國,是自從你不跟我計較錄音帶之後最讓我感動的一次。」

我寫下了一張紙條,好像諸葛亮的錦囊妙計一樣給捲毛。

「如果你有一天發現這輩子不想遺憾的話,你就打開這個紙條,裡面有好方法,關於你說英國的那個姑娘。」然後我把紙條揉成一團給他。

最後我還是沒有接受捲毛的幫助。


離開燒肉店的時候,捲毛還是在懷疑我是不是在騙他我交到女朋友,不甘不願的付了錢。


我傳了一封越洋簡訓給滿清。

「慘了!買了一台新相機要拍下幸福的畫面,可是我忘記那地方要怎麼去了,要不要一起去複習一下? 阿沐」



















對了,我忘了告訴大家,如果捲毛打開那一團揉成跟洨一樣的紙團

阿沐錦囊妙計

上面是寫著:

「就算噁心到被全世界罵幹你娘,你也要告訴她你愛她。」



帥阿,還有押韻!














全文完



--
不是看到全文完就不會有續集的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