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遭小偷了。

事實上剛發現的時候,我有一點點的雀躍。

我一直是一個在生活上乏善可陳的人。

這輩子唯一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是我國小的時候作了一個科學比賽,被當作天才兒童,然後被找去了一個據說是集合全部資優學生的學校上課。

只是一學期我就被退學了,原因是我跟不上進度。


然後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每天聽同事在新來的女記者面前噴他們去採訪的時候遇到多少有趣的事情,我只能默默在一旁看著。

聽著他們自吹自擂,女記者眼睛都快發亮了,好像要高潮了一樣。

當話題結束的時候,

小蔡有時候還會故意問我說:

「謙仔,你那些騙小孩的故事有沒有什麼新花樣阿?」

問者無心,聽者真是他媽的有意阿。

在雜誌社裡面,我負責寫一些豪洨的故事。

例如在非洲出現一隻人面大蝴蝶,一次可以吃下一頭牛,雅馬遜河出現恐龍的足跡,史瓦季蘭上空出現不明飛行物體那樣的故事。


反正怎麼精彩怎麼扯。



每次編輯會議上,總編看著我寫的故事,總是冷笑一下,然後挑出錯字還有語氣不順的地方,就讓它刊登了。



我實在看不出他到底喜不喜歡,也不知道雜誌社會什麼要有這樣的篇幅。


反正我就這麼生活著。


對了,我要說我家遭小偷這件事。



我與母親同住,早上起床,發現家中窗戶被拆了下來,我掉了現金大概3萬塊,那是本來準備要去買鏡頭用的,還有一瓶上面印著蔣公還有蔣經國總統圖案的酒瓶,它在我一出生就一直放在家中的櫃子上,要不是櫃子的門沒關好,我也不會發現它不見了。大概被那小偷當作古董了吧。

母親到很鎮定,沒有什麼驚慌失措的表現,只叫我上班的時候順便去被個案。

我去派出所報案的時候,警察要說要向里長調監視器畫面,請我晚點再來看看,我本來可以用記者的身份,請他辦事稍微有效率一點的,只是我想在這樣下去我就搭不到公車到公司了,於是我只淡淡的說一句:「那我下班再來!」

我就離開了派出所。


我到了一家我每天都會去的小攤位買早蔥油餅加蛋。

外省老伯伯每天都會推一個推車到施工的工地外牆賣早餐。他是用手揉的蔥油餅,沒什麼特色,反正我就是每天吃著他的蔥油餅。

他動作奇慢,人老了,我也不多說什麼,所以我每天大概會在這家攤位等個5分鐘以上。



也因此這麼無聊的狀況下,我才能注意到,工地外牆的鐵板上,有一個掌印的凹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