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連假期間,又去了花蓮一趟。

這個又字並沒有代表著頻繁的意思,中間隔了幾年之久。

 

本來以為會是一個不用太認真排就一定很好玩的行程,

你知道的,上一次的幾年前我們還不會勤於上網規劃行程對吧。

 

結果沒想到帶來一種青春記憶正式崩壞的宣告。

 

我說這是滄海難為水。

 

某一天開始,我覺得扒著青春記憶是一種相當可悲的事情。

大約是從我知道有一種精神症狀叫做「彼得潘情結」的那一天開始。

 

那是一種太過不想長大,或過於懷念兒時趣味的模樣。

不過我其實沈溺的是25歲,第四次細胞汰換初期。

所以這應該叫「譚永麟情結」,永遠25歲。

 

就是會這樣,本來喜愛的電影、卡通、漫畫、美食,最後都會在某個明確的時間點畫上句點。

 

比較另我震驚的是,原來記憶是這麼的矯揉。

心得是,崩壞的記憶其實已經只佔著無足輕重的比例。

 

這是第五次細胞汰換的初期,還在貪心的填鴨著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