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我的離職,我知道大家都傷心欲絕,
我無法要求大家不要難過,這樣真的太強人所難了,
這種要求我說不出口
但離別是一個人成長必經的旅程,
答應我,大家為了我堅強這一次,好嗎?
你知道嗎?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這是電影一代宗師的中一句話,
雖然我看不懂這句話要表達什麼,
而且仔細想想根本不合邏輯。
但是我還是把這句話送給大家。
沒辦法,我就是一個這麼大方的人。
看到這,你應該會發現一件事,這跟一般的離職信不太一樣,
更多的是抒情和自我剖析。
說到自我剖析這一塊,我發現人類也是有著年輪的。
跟你想的不一樣,我說的不是皺紋那樣表面膚淺的東西,
我說的是你在什麼時候進入別人的生命,你看到的其實會是不一樣人。
這樣的東西,就像是年輪一樣的明顯而界線分明。
沒想到吧,我那有點憂鬱的眼神後面,總是在思考這樣的事。
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
“if you get too far inside. You'll only see my reflection. “
這邊故意提到這首歌詞,除了炫耀我博學多聞之外,
更重要的事,我是要說表象與內在以及時間上的系譜軸的東西。
我知道你們不知道系譜軸是什麼
我好心說一下好了
系譜軸在語言學上來說,是在同一個時間點上,你可以選擇存在的詞彙。
但如果把系譜軸用在人生上面(我獨創的,請不要抄襲),
我覺得他代表的是你可以在同一時間選擇一種顯示出的樣子。
這件事其實是我的一個小麻煩。
因為君子不器的緣故,導致我常常有多重的角色在選擇,
例如知名插畫家,散文界free style,詩人,
電視笑話亞軍,導演,剪接,攝影,生日起音師
以及最常被人家注意到的吳興街小帥哥的身分,
每種身分在轉換上都伴隨而來一些刻板印象帶來的麻煩。
例如幽默的人,常常被當做不成熟幼稚,可是你如果跟我深入聊天,
你就會發現我其實非常成熟。
而且我承認身為一個小帥哥常常會被得歸類成花心,整天虧妹的那種人
但其實私底下我總在充實自己。例如我曾經三天內就看了兩部電影,
泡澡時也會順便用ipad看影集。
我記得那是一個下雨的黃昏,
有個朋友正在閱讀我寫的紀錄片剪接腳本,走的是深沈一點的路線。
他說:「真不像你這種人會寫出來的東西。」
不知怎麼,我這句話每幾年就會浮出來一次。
等一下!
我幹嘛跟你們掏心掏肺?
我希望人生這兩年的年輪中可以在大家心中留下些什麼,
我希望從今天起
大家都可以很驕傲地跟別人說,
我曾經認識一個小帥哥,他很努力。
祝大家
Happy and Love
An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