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世界已經演化到了平時不發發廢文
吃東西不打打卡,
對新聞時事不選邊站的發表意見,
就好像你的人是不存在的一樣。
人類的存在的目的最後就是努力的留下一些電磁記錄。
dexter在影集中殺人時,對方必須要有符合的原則,
這種原則,稱作為code。
我覺得越老的人code越多,就像我一樣。
我也有屬於我自己的code,一種不跟隨code就會發生不好的事的感覺,
渾身不自在。
其中一個屬於我的code就是要對很多事物性冷感,
尤其是越多人一窩蜂的事,我就必須越冷感。
上一次我違反了我的code而產生不好的結果,就發生在我一窩蜂的去看了星際大戰七的時候。
看吧,違背code的結果多麼的不好。
世界上太多人迫不及待的說話了,導致我對於更新狀態一直興致缺缺。
寫到這,應該會有現在才轉來這一台的觀眾問:
你更不更新,乎凱爾?
說的也是。
(code第二條,不用對中間才加入的人解釋前面發生了什麼事,就像你不會唱歌唱到一半有人進來,你跟他解釋前面我唱了什麼,你就聽下去就對了)
黃菊惟34歲生日那天,從高雄約了我一起吃麻辣鍋。
當然,你不會對一個34歲又認識十年又一起走過人生那些衰洨的人,說什麼加油哦,生日快樂哦
我會永遠陪你哦,吃蛋糕哦,安安哦,買禮物送你哦這種過於表象的話。
甚至後來他根本沒有赴約,我也根本在加班,我們也只講了那我們35歲再吃的那種還來就菊花的樂趣。
跟黃菊惟說話,總會有種我還是那25 26的我的錯覺。
這種錯覺延伸出來了一個議題,
有人還把這個議題寫成了一首歌,是這樣唱的:
如果讓你遇見我 而我依然年輕。
最近常常思考這樣的議題,雖然說我篤定我靈魂就跟湯姆克魯斯的明日邊界一樣,一直停留在年輕時代的某天。
那天還極有可能是高三的聯考前,馬賽跟我說他想念電影系的那一天。(大概是同一天,我決定要念世新。雖然說下這個決定很大的原因是不用太認真念書就考的到而且妹很多,但妹很多也造就了另外一場災難,但這個不是今天要討論的議題)
喔對了,我是要討論 如果遇見的我,是依然年輕的我的這件事。
也許我會是個每天查勤的煩人精,可能是那個把愛情放在最高的傻小子
可能是會一定拍照放閃的閃光族,可能是吃了醋就生悶氣不說話的悶葫蘆。
當我感嘆著沒在年輕時相遇後,我又慶幸著,我們沒在我年輕時相遇。
少了很多麻煩。
當風景都看透,你會產生很多code,也會放掉很多code。
去年生日的時候,我收到了一罐香水。
送香水是這樣的,其實它是你被希望聞起來的樣子
味道的記憶科學上是最深刻的。
我幾乎聞一口就愛上了。
淡淡的木頭味,是一種不帶攻擊性的味道,
跟你禮拜五走在信義路尾端聞到的男香是不一樣的。
必要時,你可以把自己隱藏的很好。
i like it,
得到了一個結論
「男生的香水,其實要女生買。」-code.3
樂趣在於我有越來越多的code,來劃地自限。 。
「最近我在想,我風景是看透還是看錯。」黃菊惟這樣問我。
『有時候看錯的,才是該看風景。』我這樣安慰她,算是34歲的生日禮物。
ps1:警告:黃菊惟不是我女朋友,想像我們有曖昧關係的話,會對彼此都造成噁心感,請小心
ps2:性冷感是開玩笑的,女孩們不要擔心
ps3 關於code 的延伸議題 會在稍後聊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