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2012年的朋友,晚上好。

這是第128天,

自從在西藏昏死,然後看到天上禿鷹在飛之後,
我又苟延慘喘的活了過來,
回程在桃園機場降落,
我進入海關把我的護照交給了海關人員,他看了看我的臉,
確認了一下我的身分。

我不斷回想這個微不足道的細節。
目的是想證明我回來到的地方,是原本的世界。
但一切的一切,
都讓我覺得,我好像進入了一個陌生的國度,
回到家後,雖然房間一樣,人也一樣,但總覺得世界有什麼地方
透著說不上的詭異。

在這個我懷疑我跑到平行時空的世界裡,
公孫蔓開始愛吃飼料,AE冬天的衣服設計變得難看,
老人會在電梯大樓的樓梯間燒紙錢,
許芋圓跟人家約吃飯沒講時間但卻可以先罵人,
金仙排骨開始不賣鰻魚飯,正老林羊肉爐倒閉,豪斯醫生播到了完結篇,
民生路的韭菜蒸餃一顆變成了6塊,閻立還交了女朋友。

實在太詭異了,

為了和我原來存在的2012年有所區隔,
所以我把我現在誤闖的年代,取名叫做2Q12。

我常常想起跟馬賽克同學在我本來的世界裡,
一起吃21世紀炸雞的高三生涯。
每個月的21號,21世紀炸雞就有八塊雞210的折扣,
所以中壢火車站附近的炸雞店,生意就會特別好。
顧客大多是泰勞,
這對於高中生來說,是個平價的享受。
縱使是吃到嘴巴都流血了,還是樂此不疲。

以前誤會了,
以為人生就像搭著手扶梯,只要搭上了,
手扶梯自然就會把你帶到該去的地方。

但事實上生命像是搭著破了洞的一葉扁舟,
除了航行,也要修補破洞。

想著想著就走到了狹路裡,

然後我發現,在這個2Q12裡,

只要把玫瑰花枝剪成一段一段再拿去培植,玫瑰花就會複製般的長出很多朵花。
是一種叫做阡插法的培植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