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上汗味很重耶」
『因為我是汗味戰士。』

這是洪明敏大一時在電視笑話冠軍這個節目中,
第一輪第一回合跟我纏鬥的時候搬出的笑話。


現在提這個笑話大概沒人會笑了,
就跟「帥阿老皮」「有我就搞定了」「呼叫伙計」這些用語一樣,
是屬於上個世代的產物。
但其實就算對我來說,「捍衛戰士」這部電影也應該算是非常老的電影了。


不過我還是很愛「take my breath away」這首主題曲就是了。


Tony scott在不久前的2012年 8月19號 在洛杉磯跳河自殺,享壽69歲,
有些影迷開始寫文章懷念這位導演,我才開始注意到這個人,原來就是捍衛戰士的導演。

大部分的人懷念他的方法是把Tony Scott一生的作品細數一遍,讓我有印象的還有「全民公敵」這部。

然後呢,就算懷念完了。

「喔,捍衛戰士的導演自殺了。」反應大概最多就這樣。

世界泛起的漣漪大概不及他跳下的河所濺起的水花。


我跟王葛蘭小姐雖然總是在不同頻率裡牛頭不對馬嘴,但她介紹的影集卻算是可供我認真參考。

有天她介紹了「the good wife」影集給我看看,在怪醫豪斯劇終之後。

大陸翻傲骨賢妻,是在講婚姻外遇以及律師法律的故事。

故事不錯,也就這樣的看到了第四季。

這兩件事的關聯在於第四季第一集的片尾部分,

無意間瞄到了一幕:




原來 tony scott是我看了很久的影集的製作人。

所以第四季第一集,就向這位自殺的導演致敬了一下。


而我真的想說的是tony scott自殺後,第四季第二集以及之後的事:





工作人員依然將他的名字擺在了原本製作人的位置上。

無意間發現了的,




我喜歡的浪漫也就只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