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啊,最受不了的就是太SWEET的氣氛了。

每次只要到屬於溫馨的圈圈裡,

我都會渾身不自在到只想快閃。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身上有屎。





我國中的時候有三個秘密,比照法律追溯期,

都已經過了十五年了,現在是可以公布的時候了。





第一個秘密是入學智力測驗全校倒數第三事件。(基本上這是個笑話,但今天先不談這件事)



第二個是密室被偷錢事件,然後我推敲出當時的兇手是誰。(但今天依然不談這件事)



今天要說的是第三個秘密。





人生到這回頭想想,其實我還滿喜歡國中導師的,雖然她

只注重成績,霸道的不讓學生參加合唱團,籃球隊,田徑隊,

愛拿熱熔膠亂打人,個性衝動,控制欲強,愛出言諷刺,喜怒無常

不管學生的適性,只管叫學生念書,愛想新招來懲罰學生,

愛借用體育課來考試(後來還跟體育老師吵架),愛罰學生鴨子走路,

愛留學生在學校上輔導課,愛搞秘密警察那一套,愛誇大了隨便一件小事的影響,

愛聽班上同學的打小報告,愛說我只靠小聰明過活,愛諷刺我念書只靠小聰明一定考不上武陵等等。

縱使她有這些缺點,

但說實在的,回頭想想我還挺喜歡她的。





國三那年,我輕描淡寫的說一下好了,我想大家都還記得,

全班說好了要蹺週六下午的輔導課來抗議老師一切霸道的行為(注1),後來蹺課事件發生後,



老師在班上,對大家宣布,她將會辭去導師的職務。



語畢,全班哄堂大笑,當然不是。是全班譁然。



我當時是班代還是什麼鬼小老師之類的,負責收取全班的聯絡簿,然後要拿到辦公室請老師簽改。



我們先來說一下剛剛(注1)發生的事好了,



就是我不合群的沒參與全班說好的蹺課活動。

所以只有我看見老師剛進教室驚訝又生氣然後失望的表情,當時氣氛滿幽默的其實。



(後來因為我沒參與蹺課,有些同學也回來了。)

這當然不是一個良好的團體示範,就好像張克帆鼓動大家一起退紅孩兒的經紀約,但最後自己留下來了一樣。



不過,做決定當時我的心路歷程不是今天的重點。







以下內容,我可是等了15年才說。



那時拿著聯絡簿到了辦公室的時候,老師看了我沒說什麼,當時她應該也才二十六七,剛畢了業就帶班導師。





拿聯絡簿給她時,她紅著眼,沒跟我多說什麼,正準備去別班上下一堂課。



我急急忙忙的走出辦公室,當時還真怕她在我眼前哭出來。



想著她要辭去班導,

那時我腦袋裡一直走馬燈著她國一時硬要我承認考試有作弊
(事實上我沒有,但是她選擇相信了秘密警察的話),

又或者是不讓我在聯絡簿的日記上寫笑點搞笑
(她能接受的日記風格是檢討自己數學考不好之類的,但我能檢討的通常只有分數太高),

又或者是因為某天輔導課我不訂便當她氣到打電話給我媽等等這些接近愚蠢的人生片段。



雖然說這一切太愚蠢,但看著她失望又紅著眼睛,

那時我滿想慰留她的。





在那樣的低氣壓中,



15歲的我,想著這個世界上,總該讓什麼好事發生,

我用著導師厭惡的小聰明想著,這樣的情況下,要怎麼樣慰留一個灰心的老師。





接下來是第三個秘密。



我看著老師離開辦公室後,我偷偷地跑回辦公室。

快速的,我用便利貼寫著:





You are a good teacher,so stay for us.





然後想一想,這麼溫馨實在不符合我平常的營造的形象,

所以我把這個便條,貼在一個女同學的聯絡簿封面上,

也就是我把我做的這個溫馨的鼓勵,栽贓嫁禍到另一個女同學身上了。





老師後來選擇留下繼續當班導,直到畢業。







出社會後,教師節這件事就越來越不相干,

但今年教師節,我突然想起了15年前的一段秘密往事。





順便用這個軼事

祝天下老師教師節快樂。



幹,我好溫馨。



我啊,最受不了的就是太SWEET的氣氛了。

可是實際上,我發現我自己卻又會偷偷摸摸做些sweet的事(而且還怕被發現),

算了,反正這個世界上,總是需要有人讓好事發生。







PS:所以在那之後,每次被導師打(而且還很大力),

我心中都偷偷在想:「你他媽的知不知道紙條是我放的!不會偷偷打小力一點逆?到底會不會做人?」



PS2:有次放學時看她心情好,開玩笑碎嘴的勸她不要一直打學生,會有業障。(結果被打)

畢業後,其實大家會約一約回去看的老師,也只有該位班導,
同學有喜帖也只會發給她。我有時候覺得當老師還滿慘的,

教個書都畢業了還要包給學生紅包,不過當初被她揍的那麼慘,拿一些回來也算是幫忙消業障。



PS3:至於我當時是貼在哪一位同學的聯絡簿上,我想就再等15年再公布。(如果沒有世界末日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