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就是需要擔心什麼人的行動不在你想像中的圈圈內,
例如跟閻立約吃飯,說了我家附近的猿燒很好吃,請他去訂位,
約好了幾點,閻立說訂好了,一切都順利到不可思議。閻立耶?!

所以意料之內就是會在你意料之外的地方出些包,
例如他訂了的是離我們家都很遠的分店,
然後還沒告訴我他訂的是哪一家。
所以我們認識那麼久的默契就是 我們一直都沒默契。
然後為了跟閻立吃飯,
我還推掉跟溫胖約好的晚餐。
結果現在我一氣之下自己在家吃魚下巴然後配the good wife的影集看。
*
雖然說跟溫胖吃飯也不是一件太重要的事。

*
看了怪醫豪斯和The good wife,發現美國的影集都喜歡探討兩件事:
婚姻跟宗教。
然後裡面都喜歡宣揚對宗教的反動論述。
我想美國影集大概領先我們好幾年,我說的是觀念。
兩千年前的產生的宗教規範(嚴格的說是西元四世紀),不一定適用在現在的社會。
就好像孔子的儒家思想被我唾棄一樣。
然後「the good wife」(好老婆),裡面的女主角正在發展婚外情跟上司上床。
用的還是浪漫的手法。
台灣社會風氣大概沒辦法挑戰這樣的劇情。
還是拍拍女主角最後發現男主角是小開的偶像劇就好。

*
我覺得我有說服人按照我的想法做事的天賦,大概跟浦尺植樹的怪物裡的約翰一樣。
用的是歪斜又像正確的語句。

跟我同年的C小姐問我,她該不該跟一個不確定會不會在一起的男生,一起去東京旅遊。
這種事問我的話,我一定會給你一盞明燈。


「去啊,幹嘛不去?」我說著。
『可是去是睡同一間房間耶,這樣一定會幹泡。』


「妳都這個年紀了,能幹到泡是妳賺到。」


我這麼回答。
說完突然發現我用的是怪醫豪斯的語氣。
只求結果,不管人情世故。

『說的也是。』

然後C小姐就開開心心的去東京幹泡了。識實務者為俊傑。

然後他們還是沒在一起。
*
難怪小黑介紹人家看怪醫豪斯的時候,會說:「主角就像劉厚北一樣,嘴賤又機車。」
但我還是無法成為豪斯,因為我真是太世故了,沒辦法,孔子教的。

*

我發現我用同樣一個橋段,就可以活很久,因為同樣的事情總是在不同朋友間發生。

事情發生在E小姐身上。

『我不敢去見他,他說上次一見面就跟對方接吻。』

「妳這個年紀,還有人找你接吻是你賺到。」

『我幹林老木的老木。』E小姐直白的回應著。

不知怎麼的,E小姐和C小姐的反應截然不同,但都一樣讓我感到樂趣。

*
我好像高凌風,我都不想新梗。

*

年紀這種東西,女人的算法好像跟男人不一樣。
據說女人的心智年齡比男人大五歲。
所以到了三十歲,男人的尾家優勢就開始展現,就像橋牌一樣。
正要享受人生呢。
雖然30了,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年輕,
我想跟我總是跟溫胖一起打球有關,
動作緩慢的他,總是讓我覺得我有青春的肉體,還有青春的膝蓋。

*
然後據說溫胖高中的時候長得就像40歲了。

*
然後我依然不懂明明很年輕,卻愛說自己老的行為。
揪個屬於青春刺激的活動,舉凡唱歌,烤肉,roxy 99,
總會得到:
「我已經老了」的這種回應。

不禁令我想起那年中秋揪烤肉失敗,大家只想吃個披薩看電視,
我感受到一陣辛酸寫下的一首詩:


八月十五彼一天,永和型男聚一堂,
薯條可樂配比薩,嫦娥看了哭斷腸,
中秋不烤魚下巴,恰似春天不賞花,
更像秋夜無月娘,寂寞亞當無夏娃。


好詩啊 好詩。

所以說,我們長大後,過年過節的感覺越來越淡。
像我這樣一直想維持中國傳統美德的人越來越少了。
唉,
失去的,都是那些屬於我們東方人的浪漫啊。



*
然後信不信我改天就揪你們去公園下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