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星球上有多少事實說多少話,除了胡適之外,最奉行的應該就是我本人了。

所以最近我總覺得良心好不安。
例如公孫蔓常常顧食物但不吃,然後顧到餓到吐,
尿尿有一定的機率會尿歪溢出尿盆,
但我在找房子的時候還是要美言牠幾句
說是世間上難得的好狗狗來博取房東信賴。

我覺得我長大一定是說我小孩很乖都是別人帶壞那種人。

上面那句話的笑點在我已經三十歲了。

第一段本身跟標題沒關係,
你看吧,我講話很中肯,童叟無欺。

本來是美好的星期一,但就在早上搭上擁擠的捷運那一刻被破壞。

不是擁擠的關係,
而是因為我在捷運上遇到了閻立。

滿悶的,假日約吃飯遇到就算了,平常的上班日連沒約都遇到,可見這是多糾結不清的孽。
我要去大愛開會,他要去華碩上班。兩公司還在隔壁。
所以連要下的站都一樣。


本來是想偷拍他,然後上傳tag他的,但這種事已經做過一次,再做一次就了無新意,所以我本來可以很雅痞的聽著耳機坐捷運,但還是決定去跟他打聲招呼。

閻立看到我搭上擁擠的早班捷運,不解的問著。
「你是要去復興軍用品店找多多嗎?」


多多?是誰?

雖然我以前有跟鬼一樣的記憶力,但最近失去了這樣的特異功能,就跟大軍沒收功就罵髒話一樣厲害。

但我還是用復興軍用品店這個關鍵字,想起了那個猶如鬼神般的正妹店員。

她在軍用品店工作,簡直就是吸引軍人簽下去的陰謀。

每次買銅油,都會看到幾個色鬼阿兵哥去跟她聊天,每個都以自己跟她多熟來當做一種人生的成就。

就連從來就不為美色而迷惑的我也不意外。


「你之前幫人家取外號叫多多,你自己都忘了?」
閻立提醒著我。


喔對。

我在收假前,都要去看女店員一眼才能安心的入營。
但我從來就不搭訕也不攀談。畢竟我是堂堂正正的軍人,
腦中想的唯一的事情就是保家衛國以及如何躲避公差。

那是一個下雨的冬天,晚上八點半。


我買了鞋油來擦皮鞋。雖然我常技術性的躲過升旗不用服裝檢查,但買鞋油應該是為了看店員最小的投資。
有一隻約克夏也在店裡。
約克夏在我腳邊叫啊叫。

「好可愛喔,叫什麼名字。」我開口問著女店員。那是我第一次跟她攀談。

『多多。』

當時我說好可愛的,不是狗。


--
「我剛剛問那個女店員叫什麼名字耶。」回營的時候,我跟閻立說著。

『叫什麼?』

「多多。」



本來我已經忘了這段軼事,沒想到閻立還記得。

我想他一定偷偷地把我說過的笑點都拿筆記下來。
雖然他常常拿我說過的笑點寫在自己fb上假裝自己很幽默的樣子讓我很厭煩,
但說不定我忘記自己幹過什麼事的時候可以從他那邊挖一點記憶回來。
想一想就又這麼默許了。


寫到這發現第二段依然跟標題沒什麼關係,
我依然很誠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