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叫做新生路,但這應該是永和最古老的街道。最窄的地方離對面只有兩公尺,連棟式住宅令人喘不過氣來。
今天去看了一間套房,不慎滿意。
下樓的時候,一位看起來像是港劇鬼片的龍婆的阿嬤,開心的拉著我問我是不是在找房子。
我用著不流利的台語與她溝通。但她還是笑嘻嘻的把我拉去她家看房子。
進去了暗不見天日的巷子,她帶我去她家看了一間房間,充滿灰塵以及點不亮的燈。
「嗯,我想找的是套房。」我客氣的拒絕著。
『喔,這整棟都沒人住,你用樓上的廁所也跟套房一樣啊。』
硬式把我留著跟我說這間房子多好。

好不容易逃出來了,我在小巷弄裡發現外面明明還白天,但這條路就像是已經三更半夜一樣昏暗。

我趕緊騎上車逃走,抬頭看看天空,掛著兩個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