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心理治療課,老師先要求我們花半個小時寫有關於自己童年的東西。

「任何意識流的東西都可以,我不會看你們寫了什麼。」
說話方式和長相都有點像張懸的老師這樣說到。

在看起來像是補習班發的廉價筆記本上,我用鉛筆寫下了第一個字是:

廟。

我對童年最大的印象是廟。
我覺得我的童年花太多的時間在拜拜上了。
如果拜拜真的對人生有用的話,我現在應該在nba擁有先發的地位,而且還會在上場前用燒香拜佛打氣法跟隊友們互相打氣。

有關童年的印象,我媽在我國小時,總會虔誠的開兩個多小時的車到三義的三山國王廟去拜拜,每個週末假日,全家出動,不去還會被打。

我總覺得我像是1Q84裡的女主角,家裡參加了什麼樣的神祕宗教組織,然後覺得在同學間遭受排擠,又或者是自己排擠全班。

不同的是當時我總覺得自己有在拜拜而比班上同學優秀就是了。
當時有一個叫做「訓體」的宗教儀式,在石頭上,一群人各自打拳,閉著眼睛,有點像是起乩的模式。
然後廟公說他現在是被什麼關公上身之類的。
我曾經在打躲避球的時候,催眠自己在訓體,然後被關公上身,接到了主將的殺球。我媽說算命的說我跟關公很有緣。
(但其實我三國無雙裡比較喜歡用趙雲)

說到跟廟很有緣,今天寫完廟之後,回家一開電視就看到麻辣天后宮,還真的很有緣。

裡面說到了女人坐月子的禁忌,有一個是關於洗頭的。
坐月子一個月不能洗頭。
是古代到現代都有的習俗。

然後有一個坐月子達人(現在什麼都有達人了,而且還是個男人)說,那是因為古代衛浴條件不發達,
洗頭要砍材煮水,而且三合院浴室通常要出門去吹風,又沒有吹風機,才會有這樣的規矩,
但現代媽媽們都還是喜歡說坐月子不洗頭,不然會偏頭痛。

但禁忌風俗傳統那些沒有科學驗證,美國人沒照做也不會死的事,
卻是根生蒂固的在我們的社會裡。

看到這我就想到了,我這童年的遭遇都跟我出生前的一個江湖術士有關,
據我媽說法,算命的在我出生前說我會變壞,變成地方的惡霸,一定要從小就教好。
也就造就了我形同跟張學良一樣被軟禁的童年。(詳情可以參閱拙作,我恨豬哥亮張惠妹和任何宗教思想)

然後我媽很愛到處炫耀說,她很會教小孩。因為我最終沒有變成惡霸,真可惜。
但我覺得我就算從小丟到巴西貧民窟,又或者被十大惡人撫養長大,我也不會變壞。
不信你看,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由沒有女人愛我這點就可以看出我都快比陳光標還善良了。

三個傻瓜電影拍出了教育制度下的愚蠢,
但有沒有人敢拍中國傳統家庭教育的愚蠢呢?

有意願的話可以聯絡我,我願意提供自身血淋淋經歷,
電影名稱就叫:「厚北不壞」

但不要找我演,因為我上鏡頭只能拍側面。



對了,我說的心理治療課其實是素描課。
上課時我常常需要老師幫我做心理建設一下我才能開始動筆,以至於學到最後比較像是心理治療的療程。
女孩們不用擔心,我身心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