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寫到主題,就先來個補敘,
這樣的寫作手法有著說不出的帥氣。

而且這篇也沒有要表達的主題,重頭到尾都是補敘,
可說是一種創新的寫作手法。

本來我想寫27歲認識的3個人的故事,
可是我已經29歲了,那也是兩年前的事,都過那麼久了,也不用急著現在寫。


自從我假裝開心的寫下靈光片羽被阿尼一眼識破之後,
對於更新blog我就意興闌珊了起來。

這道理大概就跟斷水流大師兄被無敵風火輪打完之後最後還在嗆聲,
何金銀叫他省點力氣躺下吧一樣的道理。

很多時候當你遇到更大的麻煩,才會發現之前的麻煩都是LP比雞腿。
這邊有沒有好心路過的人,可以告訴我這句話的含意,我始終搞不懂這句話到底是LP比較好還是雞腿比較好?
又或者其實LP這個陽具譬喻著愛情,雞腿譬喻著麵包,LP比雞腿是在講愛情跟麵包的道理?
不過這邊我沒有要說我遇到的麻煩,也沒有要探討愛情與麵包的道理,我好壞。

阿尼要去上海這件事,本來應該補敘一下,
自從她第一次離職送了我一副耳機開始,
我覺得她本身有一種在離別時保持冷靜的天身神力,
我請了她吃她介紹給我的好吃蒸餃當做鑒別禮。
還點了兩盤燙青菜跟一盤豬腳。我好大方。

唯一需要著墨的是那個只付兩千塊卻賴著不走,而且每次出去玩都一副要死不活的捲龜毛,真的出去玩也在那邊要隔屁一樣,烤肉也在那邊一直邊考邊嫌難吃,
就愛用一副挑釁的臉說:「你會不會想阿尼?」
而且用一種好像語帶曖昧的模式。
幼稚又愚蠢至極,但他又沾沾自喜。
愚蠢到我連寫詩罵他都不屑。


我房間多了好多原本在阿尼房間的東西,包含了門帘,收納箱以及我現在正在喝的46度的蜂蜜酒。

喔對了,還有陽台兩盆本來是她養的植物。

在陽台種花,我覺得我好像許傑輝。

據說人的細胞每七年會換新一次,所以人會七年跨一個階段,
根據我當數學小老師心算的結果29/7剛好餘1
也就是29歲也就是剛好跨了一個新的階段。

也就是我人生應該有一個新的階段。

但是誰沒有29歲過?所以也沒什麼好補敘的。

我密謀低調過生日的事,除了隔天有趣唱歌外,大部分有按照我的想法,算是好事。
意外的祝賀簡訊有了意外的驚喜,
算是平淡生日中的值得補敘的事。



喔對了,
本來有另外兩件要補敘的事,
但那些是秘密。



補敘就到此吊人胃口的結束。






--








又補敘一件事,我最近從陽台看出去耳邊都會響起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