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說兒時,其實不對。

這件事發生在我高中時期。

而且其實沒有什麼值得紀錄的點,我連裡面的人的名字都不知道。

寫出來也沒什麼啟示在裡面。

但就是常常出現在腦海中的一個普通故事的普通片段。

我常常把故事導出一個結論,

但這一次的結局是開放式的。







那是在一家高中補習班,幾百人一起上課的那種。


我與捲毛的緣分就是在那邊開啟的。

當然,補習班最重要的事,不外乎是比較各校的女生到底誰比較正,

還有保護自己學校的正妹不要被外校把走,

以及努力跟外校的妹發展關係。

這些都是捲毛在做的事,我都是很認真在唸書上。



所以像我那麼認真,

有女生來跟我借筆記是很正常的。


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上課時間,買鹹酥雞吃

因為很香很好吃,也很討人厭。




她是一個振聲高中的女生,位置就在我左後方。

上課了很久,都沒有說過話。

第一次說話時,

我連她名字都不知道,只是有一次上課想大便,跟她借了衛生紙。


然後那是一個沒有MSN,沒有手機的年代,所以我們都是這樣的禮拜三見一次面的點一下頭。


我依然沒問她名字,直到現在我也不知道。


高中園遊會前,那個女生跟我借了筆記,

我跟她說我的筆記本充滿了無聊畫的恐龍,寫滿了髒話以及我的字非常醜,但她還是借了。





然後她問了我班級,說園遊會拿來還我。

奇怪的是她沒有問我姓名。


園遊會那天,她來了拿筆記本給我。


拿了說謝謝就走。


也沒什麼後續。


也沒買我們攤位的飲料。


我們就這樣一直不熟的補習著。





以上是故事背景介紹,



故事開始:

下學期,她交了一個同校的男朋友,補習時坐在她旁邊。


某次上課時,她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沒回頭,左手拿了立可白給她。

她說:「喂!我不是要立可白啦」

我回頭看了她,還有她男友。

她說:





「你鹹酥雞可不可以分我男朋友吃一點啊?他沒吃晚餐耶…」






她男友沒有表情的看著我,好像不干自己的事。




我說:「不好吧?」






回頭把所剩無幾的鹹酥雞吃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