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急需一個宣洩情緒的出口,我找了靜子陪我聊聊。

找她的原因是因為,她是女人,

不常聯絡但一見面就會熟悉的聊個不停的那種女人。

我們可以聊完天就各自回到各自的生活,不帶壓力的不互相干涉的。

她忙著劇場的事,跟她已經大半年沒聯絡了,

再次聯絡上是因為她打電話來跟我說了聲生日快樂。

「ㄟ,我給你看一封簡訊」

見面的時候靜子並不像平常那樣開朗,

悶悶的聊了一陣子,靜子給我看了一封簡訊。


簡訊上寫著


「You are so beautiful
 today…」



我還沒看完,靜子就急著跟我說了這簡訊的故事。






在禮金簿上籤名的時候,靜子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觸,

也許是早已經知道答案了,所以放下了什麼。

甚至還開心於可以來吃吃看這種高級餐廳的喜宴,也盛裝打扮了一下。


新郎曾經追求過靜子,但是後來並沒有在一起

在訂婚前一天,

準新郎還跑去靜子家像是訴說遺言般的向靜子表達愛意。

靜子並沒有向我承認到底對新郎有沒有動過心,

我也沒追問下去,

總之婚禮是照常進行。

靜子禮貌的對新郎點頭致意,新郎淺淺的笑著。

新娘是一個大正妹,而且不吝嗇的表現出一種驕傲的神情。

燈光暗了,大家頓時安靜了下來。

每個人回頭張望那即將走上紅地毯的一對新人。


「嗶嗶」

坐在紅毯邊,靜子的手機捎來了一封簡訊,是還沒進場的門後的新郎傳的。




寫著

「You are so beautiful
today… 只要妳願意,
我現在還是來得及
取消這場婚禮……」





靜子沒有回覆。

全場安靜屏息。




門打開了

花童伴娘伴郎浩浩蕩蕩的走了進來。

伴隨著耳熟能詳的結婚進行曲。


靜子看著新娘,笑的幸福洋溢,新郎也是。

她知道,耳邊響起的是浪漫的結婚進行曲






同時也是將所有死去的愛情

再次禁錮封印的憂傷鎮魂歌。







我想著

 
我一昧的想找人擔憂解愁,卻忘了別人也有別人的煩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