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要來出賣人了。

有時候總是會出現一些記憶裡斷裂又被拾起的片段。

人與人的緣份也是如此。

由於小時候搬家的緣故,我與國小孩提時候的朋友幾乎斷了聯絡。

阿Q是少數現在還有聯絡的朋友。

恢復聯絡的原因是出社會後有一次在華那威秀又碰了面,他在那裡打工。

我們小時後常一起在社區裡騎著腳踏車,幹些小孩的胡鬧。

我們就像蝙蝠俠和羅賓,形影不離,只是我們都把自己當蝙蝠俠,對方只是小跟班羅賓。

「ㄟ,小跟班」我在華那威秀遇到阿Q的時候這樣叫住他。

他正在搬著一大箱的飲料上架。

「幹,小嘍囉」阿Q這樣回應我。

「你水痘好啦?」

「白痴喔」

十幾年前我搬家的時候,阿Q正長著水痘,所以並沒有來送別。

所以我的印象中一直保留著他還是長水痘的狀態。

我的第一次想跟男生擁抱的念頭,還是忍住了。

因為那樣太娘炮了。

那是相隔十幾年後的重逢。

幾天後,我帶著當時的女朋友,還有阿Q與他的女友一起相約吃了個飯。

也是那頓飯,機八的我導致了他們的分手。


我與女友還有阿Q,機哩刮拉的聊個不停,

但他女友還是冷冷的不參與討論。

他女友是正妹,但不太好親近的樣子。

我想開玩笑的問阿Q女友:

「ㄟ,你喜歡阿Q什麼?」

「為什麼你叫他阿Q?」她用的是質問語氣。

「喔,抱歉,我小時候就這樣叫,我也忘了為什麼。」

然後,我們繼續閒聊,我發現阿Q與她都沒有什麼互動。

飯局在三個人愉快閒聊中結束。

幾天後,我與阿Q單獨出來打球。

很容易的就回到了小時候的互相胡鬧。

「ㄟ,小嘍囉,你跟你女友怎麼這麼有話聊,真令人羨慕。」阿Q這樣問我。

「是你女友笑點太高了吧?」我這樣諷斥著。


阿Q不講話,我以為阿Q是隔了多年的成熟,但是他有所思考的嚴肅起來了。

「其實,我跟女友相處很奇怪,不過我應該會跟她結婚。」

「奇怪?」

「嗯,她不喜歡我開玩笑,跟她在一起其實我很不像自己。」

「那你還要娶她?」

「嗯,她一直說要嫁給我,而且你也有眼睛,她長得很漂亮。」

「你喜歡她嗎?」

「應該吧,只是沒什麼話聊吧。」

當時我在思考我要當壞人還是好人。


最後我選擇當了一個機八的「黑暗騎士」。

用自以為是的扭曲正義去影響他。

所以我跟他講了一個耳熟能詳的俗語的逆向思考。


「你聽過一句俗語嗎?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嗯?」

「這句話我不同意,因為我通常喜歡把這句話反過來講比較符合事實。」

「殺小?」




「願天下成眷屬的是有情人。」


我挑釁的對阿Q挑了一下眉毛。



--

「幹,我會分手你是主要原因。」

「干我屁事?」

幾週後,當阿Q主動跟女友提分手後,這樣罵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