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這麼謙虛的人

如果說有什麼讓我感到自負的事的話

那大概是我把生活切割的跟鬼一樣的完美。


我把很多不同區塊的朋友,用一種方式來分類。

就是我的名字。

所以如果我接到了未知來電,對方要我猜猜她是誰的話,

我其實可以很容易的用他怎麼稱呼我來判斷。


阿MU (ㄇ一ㄡ) 這是工作上的同事,這個外號來得原因很無聊,
這是同事界稱呼我的名字,也是我最討厭的名字。有時會被叫成MU爺,或是故意發音錯變MU肥。
衍生出來的有阿木(因為拼錯音) 或阿母(阿木的台語) MUMU之類的
通常是小殺或張家宇湯母之類的會這樣故意叫錯。

Andy 這是高中二三年級某些同學會叫我的名字,因為年少不懂事,取了這樣囂張的名字用在英文課上,造成日後難以啟齒的困擾。我曾經想把工作上的名字換成這個,但是別人一直不理我,還是叫我阿MU,很煩,幹。我本來想把他改成ANDREW,是ANDY的原型,可是這個字連我自己都不會念。

奶兆 國小國中同學會叫我的外號,大學的林雅楠那些人也這樣叫我,反正名字有個兆一定會被這個外號來一下,認了。上電視笑話冠軍是用這個名字。所以這是搞笑界叫我的名字。

阿兆 家人這樣叫我,還有小瑞也是這樣叫我,為什麼她這樣叫我我也不知道,誰下次遇到小瑞幫我問一下,給你10塊。

劉厚北 字太醜,所以我被叫錯過這個名字,現在只有阿尼會這樣叫我。

饅頭 當兵時嚴厲幫我取的外號,他引以為傲。有一陣子愛在我BLOG回「饅頭好可愛」,導致看我BLOG的人也都叫我饅頭。因為他說我剪光頭很像饅頭,當兵的朋友一直到退伍後新交的朋友,都會這樣叫我。有些本來的朋友也變成叫我饅頭了,例如捲毛那些敗類。算是比較常用的外號。

另外,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

例如 黑心饅頭 肥兆 咄咄 機八兆 饅饅 夏



這幾個區塊本來像是人格分裂般相安無事,
我甚至覺得我被叫不一樣的名字就會是不同性格。

例如阿MU跟饅頭,就會是不同人。

阿MU像是個擁有某種專業技術般無趣的人

饅頭是個愛寫文章靠盃,插科打渾的機八人。


而且不同區塊的人彼此不認識對方,算是我開心的事,
(這也是我不用臉書的原因)


所以當小任導演問我外號是不是叫饅頭的時候,真是讓我驚訝莫名。

一瞬間我竟擔心了他知道了幾分?


當我知道原因的時候,我才相信,世界真的幹他媽的小。


不過我不想告訴你們原因,因為我肚子餓了。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