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聽膩的鬼故事,大部分就是有什麼人隔屁的時候還有著什麼堅持的怨念,
所以徘徊在生前的地方成為了地縛靈。

接案生活最麻煩的事就是更新器材了,我常常想著那些被時代淘汰的器材,
如果有什麼怨念的話,應該也是會一直依附在我的除濕箱裡賴著不肯走,
然後三更半夜都還會發出快門跟對焦的聲音來嚇嚇人。
算了,把東西擬人化這件事太浪漫,跳過。

對於器材更新這件事,費用隨隨便便都是用萬來計算的,像我這種爹不疼娘不愛,
又不是天龍人又要自己養自己的人,我的策略就是以戰養戰,有接到案子在花一部分錢更新,
這種戰略剛好就跟當初我們偉大的 蔣委員長對日抗戰拉長戰線是用一樣的策略。
想到我跟世界偉人,人類燈塔都用一樣的戰略在生活時,突然就覺得自己沒有這麼的渺小。

最近我看上了一個萬來塊的腳架,做足了功課,決定前去購買。
我是吃了秤砣鐵了心的要買那一隻,跟老闆說完型號跟需求後,老闆冷冷的看了我的一眼,
我心想,老闆一定是想建議我如果是業務要用的,應該要再往上買一級才對。
但老闆只說:「你拿這隻四千的就好了,保證一樣好用。」

我用了一下,發現真的差不多(而且烤漆還比較好看)

但心中暗忖,老闆建議我買便宜一點的,這違反了無奸不商的中國傳統美德,我內心不禁天人交戰。

「不喜歡拿回來跟我換啦,這隻cp值比較高,幹嘛買貴的?」

這一瞬間,我那出門前信心滿滿的要買萬元腳架的夢想,就活生生的被老闆破壞殆盡。

回家的路上,我拿著四千的腳架,一邊想著自己真容易被說服,一邊突然想著那些鬼啊地縛靈之類的,
其實都滿厲害的,至少他們都很堅持自己的信念,可以為了一件事賴著不走。

如果是我對什麼東西有堅持有怨念的話,一定過兩天就被其他有趣的事吸引而拋下那些執念。

突然我好擔心,沒什麼堅持執念怨念的我,
如果哪天我在人生的舞台下台去領便當的時候,我會不會無法成為地縛靈?
於是我認真的想想這幾年來我有沒有什麼堅持的事。

對了,我堅持不在早餐店的漢堡裡加小黃瓜。

對!我領完便當要填志願卡的時候,我會填我要成為不在漢堡裡加小黃瓜的地縛靈。

但這樣像沒什麼發展的空間,而且要附在早餐店裡要好早起床好累,所以我馬上就放棄了。

後來我又想起,我打球堅持不練外線,所以我應該也可以成為堅持不射外線的地縛靈,
只要有人在球場射外線時,我就偷偷在他耳邊吹氣干擾他。

等下!這樣好gay好噁心,




阿尼怎麼辦?我不知道我要成為什麼樣的地縛靈,我好徬徨...



文章最後還是祝大家中元節快樂,希望大家領便當的時候都知道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地縛靈。

唉,我又開始心靈雞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