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應該是一種天生的病態,
就跟吸血鬼據說看到鬆綁的鞋帶就一定要把它綁好一樣的強迫症,
我的病態就是愛管閑事,不過我是心理層面的。
我總認為fix別人的腦袋是一種屬於我這種邏輯跟鬼一樣清晰的人天生的休閒活動,
尤其是關於人生觀。
那是巨觀的說法,其他的細節像是如何把妹,穿著,幾歲生小孩,該做什麼休閒,該走哪一行我都會在心中替別人管上一管。
所以嚴格的說,你可以大膽的叫我一聲 「分類帽先生」。

也許有一種心理學的疾病叫做「偏向虎山行」的病徵,
就是你明知那個決定是錯的,但是你卻偏偏想試試看那樣的錯誤或許會帶來一些人生刺激。


她是一個花呼呼的女孩。
這個我自創的形容詞真是棒透了,我決定建議教育部把這句話寫進最新成語字典裡。
花呼呼可以同時表現那美麗的盛開以及在風中搖曳生姿的姿態,貼切極了。
那個霸佔了我青春記憶的女孩,在我印象中一直是這樣花呼呼的。
在那矛塞未開的年紀,我總覺得她走在了一種超現代的尖端之中。
她穿著不昂貴但是流行的板鞋,穿了泡泡襪,
很早就上ptt,很早就開始蹺課去逛街,很早就見網友,很早就有bb扣,
很早就穿魔術胸罩,很早就和同學談了幾場戀愛。
休閒活動是看電影和聽搖滾以及演唱會,
她的生活哲學和接觸的生命,領先了同年紀的人好幾年。

「她以後應該是出國唸書,然後環遊世界到處走走跳跳的女人吧,或許40歲才想結婚呢。」
當時我擅自幫她決定了她的人生規劃,還想著未來那個30好幾歲的女人,韻味的站在郵輪船頭依然花呼呼的畫面,
身邊的男人只是拋棄式的美麗陽具。



好久不見的前不久與她見了一面。

唯一出國的經驗是去了義大利,蜜月旅行。兩年前,現在小孩兩歲。
她素顏開開心心的跟大家說著育兒經,我開始嘆息。


「怎麼沒照我的規劃走?」

當然我沒說出來破壞這天倫之樂的景象,

我看了那有機會大放異彩的人生劇本沒照我的意思走,不知怎麼的,我總有想fix的念頭。

那些青春的叨叨絮絮,想起來的一瞬間有那麼點後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