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逃避了和侄子(五歲)玩戰鬥陀螺(一盤一百)的賭局,在這個氣氛淡了些的除夕夜躲到了房間裡(其實也不是我房間,只是有張床的地方)。

看著侄子外甥女那一輩,五六歲的年紀,壓歲錢亂丟在地上也不在意,反而對於恐龍玩具跟芭比娃娃顯露出了更大的興趣。



「今年過年八歲嘍。」我爸還是對著快要三十歲的我開這個開了十幾年的玩笑。



回想過去總覺得時間飛快了些,但真的身處其中又會覺得兒時時光慢的難熬。



只是很快的,我們的世代將要被他們取代(我們也好像還沒真的創造出什麼世代就是了)



在我小的時候(嚴格說是一直到22歲畢業左右)



我總想著,當完兵,退伍完,就不能再耍賴了。



只是退伍之後,那個二十五六七的年紀,



身邊有人還在延畢,有人還在重考,有人還在當兵。



「好像也還可以在耍賴那麼一下。」



就這樣一耍也快30了。



一瞬間身邊的那些雜碎們,都結婚生小孩了。



也開始依附在公司下當螞蟻工作了。



今年過年意外的沒有被問及工作的事,反倒是問了多哪時要結婚。



由於意料之外,導致我沒有準備好要怎麼回嘴的梗。



所以我只好放大絕招



「秘密。」(用我獨特扁扁的聲音說)



在新年有這樣的文章,你是不是以為我要寫一些我要振作的那些新年新希望的屁?



喔不,



你放心好了,



我想我會繼續耍賴下去。





最後祝大家兔年有個順利到無趣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