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我愛黑色會的引領流行下,這個年頭人與人的相處說話心直口快又或者是直言不諱又或者當面嫌棄鄙視任何人,已經可以代表是有個性的象徵。假如說話客客氣氣又或者是太有禮貌已經是不太流行。尤其是男生這樣更會被歸類為被翻白眼那一類。所以以後一見面,就要盡力的找出對方可以被嫌棄的點來大聲說出來,增加彼此的友誼。



2. 好聲好氣的要求室友們不要給公孫蔓吃雞骨頭,我花了整整兩年想感化他們,但是他們卻始終當耳邊風。但是有一天找到機會狠狠臭罵他們「連狗都聽的懂人話你們聽不懂是不是?」之後,現在連白飯都不敢餵了。顯見人本教育有根本的錯誤。





3. 跟老人打球,你只有兩個選擇。

第一:防守他們太緊,只要碰到他們他們就開始該該叫,然後裝痛很久,你會承受良心的壓力。

第二:不防守他們,他們就會用奇怪的天勾方式一直進球,然後你會輸球。



4. 自我介紹時稱自己是soho族,有時候需要解釋很多事情。如果對方不是正妹的話,那就更不需要浪費我那寶貴的時間。所以我習慣稱我自己失業來代替soho族。(反正我也不是需要靠公司或是工作身份來自我肯定的人,這些事會在稍後的幾篇文章中聊到。)

在漫畫店辦卡的時候或是看醫生填病例的時候,職業欄寫失業,然後看到工讀小妹一種不忍心看那一欄趕快收起來的表情非常逗趣。導致今天不熟的人來拉保險時,我也說我失業,他的表情瞬間要拉不拉的非常FUNNY ,說自己的狀態是失業來看對方憐憫的表情已經成為我的樂趣來源之一。



5. 承上,去年過年回家,愛比較的鄰居們都會來炫耀自己兒子工作多強。

「阿兆,你過年放幾天?」

「365天」(反正你等下就會提到你那個高中聯考考輸我的兒子了,可不可以快點進入主題?)

「是喔,我兒子在台北工作耶,他每天都很累。」

「這麼優秀?」

「對阿,我兒子在廣告公司當企劃耶。」

「喔,我失業。」(聊到這個話題時我媽應該會去倒茶或唱卡拉ok很大聲來逃避這一切。)(我媽也以為我失業,這件事會在未來幾篇文章聊到)

「那要不要叫我兒子介紹你工作?」

「不用了拉,我好吃懶惰,遊手好閒慣了。」



今年。

「咦,我兒子說想換工作,你那邊有沒有好介紹的?」

「我失業耶,你請鬼拿藥單嗎?」

「你不是會剪接,我兒子會攝影,你們可以合作去接婚禮的案子啊。」

「我單身耶,看到別人結婚我會生氣。」





讓鄰居以為我是個不上進的廢物,會在過年期間讓我得到很多樂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