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先去倒杯酒或飲料之類的,聽一下一首歌。
















沒瞎的你,應該有看到,做詞作曲,是袁惟仁。

所以這可以解釋我在聽陶子姐唱這首歌的時候,發生的一種立場的疑惑。

因為這首歌的心境,比較像是女人離開後的男人的情緒,女生唱起來覺得歌詞怪怪的:

"你讓我的懂事 變成一種幼稚
你讓我的驕傲 覺得很無知
你讓我的朋友 關心我的生活
你讓我的軟弱 陪伴你的自由"

當男人,才會有原來自己不成熟很幼稚的或是太軟弱的感嘆。


為了表示我博學多聞,所以我故意用子彈理論當作標題。

那是一種傳播理論,指的是訊息傳播的能力,就像是子彈打入觀眾的身體一樣,人們只有接受的份。


我們都知道的一件關於教育的事,

如果你跟剛受教育的孩子說:「你是白癡,你數學好差。」

很快的,孩子就會認為自己是白癡,自己怎樣都學不好數學。

但是如果你跟孩子說:「你好強,你數學很有天分!」

很快的,孩子就會對數學產生莫大的興趣。

這是一種催眠的暗示作用,是一種很簡單的子彈理論。


但是所有理論,碰上愛情這件事,就會反其道而行。


所以如果當妳離開男人的時候說:
你的世界好小,你的生活好無聊,跟你在一起不有趣。

很快的,那個男人馬上就會呈現自己是這世界最有趣的男人的面向來證明什麼。

他會馬上去夜店、到處旅行、買單眼、買車、去海邊、上電視講笑話、參加不想去的聚會、找一堆朋友在家裡煮火鍋或常上BLOG更新玩樂照片。



如果妳離開男人的時候說:
你太愛抱怨你的工作了,我很煩。

很快的,那男人就會開始成為熱情於工作,變成全世界最上進的男人,再也不抱怨一些工作的事,甚至還以自己的工作為榮。

如果妳離開男人的時候說:
你根本沒有才華,你根本不愛你自己,你其實只會說洩氣的話。

很快的,那男人會開始著重發展自己的才華,甚至開始自戀,非常愛自己,對自己非常的好,把錢花在自己身上,並且開始只說正面的話。



所以男人,會照妳離開的時候說的話,往相反的方向走。


也許誰幫我做一下實驗,離開男人的時候說:
你很好,是我不好。

我想看看男人會不會開始變壞。(笑)

這情形也許一開始,只是一種不認輸的倔強,刻意的想要表現自己的一種假裝,久而久之,你會發現,你已經修改了原本的個性,成為一種你想要假裝的樣子面對世界。
甚至於,你已經分不清哪部分是虛偽的哪部分是原來的自己。


這邊可以延伸出三個思考方向

1.那是不是失戀越多次的人,其實對於本身就會變的越厲害,越完美的人?所以其實失戀某方面來說是個好事?
蔡健雅的「進化論」說: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跟這件事似乎不謀而合。

2.所以如果男人失戀的時候,太過度的表現出樂觀的一面,是不是很容易的被識破其實是這樣的心機運作?

3.那其實男人們是不是應該跟改變我們的女人們說聲:THANK YOU,GIRLS.(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