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的時候,我左右張望了一會兒。



我本來想記錄的是我在咖啡廳裡等待的時候,

無端想起了一道長長的樓梯和一個三樓的喇叭鎖的門的事。

當時在開門前聽著裡面傳來的歌聲,我還在思考著:「要進去嗎?」

我好像一直在思考著。這也許是天秤座該死的天性。

但我現在想記錄的是一個正在發生的事。




借看過一本京極夏彥的姑獲鳥之夏,那是一本跟日本民間靈異傳聞扣在一起的偵探小說

裡面花了很長的時間在解試著人腦對身體醫學上的影響。

如果兇手壓根就不相信自己殺人了,
那麼兇手的腦袋就可以自我催眠掩蓋事實,讓兇手自己看不見屍體,

人腦在醫學上,甚至還能讓女性自己產生假性懷孕(噁心,停經,腹部隆起等)。



喝完咖啡的後兩天,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

我的身體一定是被我的腦袋控制住了。

不要挑我的語病,我本來就應該被我的腦袋控制啊,是吧?

但是腦袋一定有一種激素,在我無意識下給了我身體一種反應,

讓我產生了好多我本來不應該有的情緒和癥狀。

我明明是如同這些日子以來的過活,忙碌的工作也告一段落,

心情應該是愉快輕鬆。


但見完面後我的身體卻一直有一些奇怪的事。
例如我的胃
出現了像失戀般的乾嘔反胃,食慾不振。

然後是我的心臟。
也許我正在看康熙來了,也許我正在溜狗,也許我正在吃最愛的韭菜水餃。
並沒有心情不好,甚至應該是快樂。
但心頭偶爾就是會沒來由的揪了一下,是一種真的在心臟部分有抽動一下的感覺。
這種身體的感覺非常真實。

然後是我的肺,
總在無意識時,好像一直需要大口吸氣然後長長吐氣,成為一種像是嘆息的東西,不然我就會窒息而死。

我一直在冷靜分析,這些癥狀的原因,我的靈魂並沒有給身體下這些指令,

我只好猜測,這些身體反應大概是腦部背著我,
暗中在我身體裡正在默默的進行著一種用愛恨痴顛快樂沮喪想霸佔想傾訴的情緒,
核融合成一種叫做「思念」及「妒忌」的東西所產生的副作用。




這邊突然想起阿尼說過的一個著名的醫學論文,
所有生物,身體都會自動對外界的變化產生應當的反應,其實都只為了一個目的:讓自己生存下去。
但是這個論文太過理性,
因為當遇到了愛情,生體的任何反應都像是在毀滅自己,讓對方生存下去。



我一定是修煉到了靈肉分離的境界,

所以我的身體雖然在造反,但我的靈魂卻可以大搖大擺的在這裡做這樣正向思考的判斷。

也許就是鄉民口中的:「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很誠實。」(笑)



只是靈魂騙不了人,它下了指令。
開啟當時那到道長長的樓梯上的那道門後的旋律,還在腦裡的海馬體裡 繼續放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