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機會到中永和的話,你會發現你很難照邏輯去找路,

所以我明明住永和,可是下交流道卻要往板橋的方向走才能回家。

週末夜的晚上11點,街上卻稀稀落落的,

我明明要回家的,但到了該轉彎的路口的時候,

我卻只用了一秒鐘決定,

打直方向盤,繼續往板橋開去。

讓我做決定的,是躺在油門腳邊的半支捲煙。

既然提到了那半根捲煙,這邊剛好可以補充兩件事,

第一:如果要故作風雅的抽捲煙的話,你會發現抽的時候,

其實它很容易熄火,

主要是煙草很難真的弄得平均。

所以要一直點火很煩。


第二件事,就是我沒有潔癖,但是我會儘量讓別人看到我整齊的一面,

所以這半支捲煙躺在我油門旁一個多月了,是一上車就會看到的位置,

不過奇怪的是就是沒想把他丟掉的念頭。


在路上,

我關掉了我的衛星導航,

因為他太吵了,我想安靜一下。

我憑著記憶裡的感覺轉了幾個彎,在一個巷口

靠邊停在一盞路燈下熄了火,但是還是過電讓音樂播放。

我彎下腰摸了黑拾起了那半根捲煙,

他的存在已經自然到讓我以為是車子的一部份,


煙頭早已經焦黑,煙屁股也已經皺巴巴的了

我想起當時抽他的時候,他一直斷斷續續的,所以要一直不斷的點火,

在這同個路口。

我其實並不是很會抽煙,連點火也蹩蹩腳腳的。

我手煞車後的置物箱,說巧不巧剛好有一個打火機,

我拿起打火機朝我口中的半支煙點了起來,

還沒點燃,我就先聞到了那打火機的味道,

也許是之前長期跟香菸放太久的關係,那打火機機身上有一種特殊的香味。

今天才覺得這味道真是折磨人,



終於我點燃了香菸,

我刻意不把窗戶打開,讓煙霧瀰漫了整個車廂。

對了,我記得我買的煙草是草莓口味的,只是我從來沒有感覺他抽起來
跟草莓有什麼屁關係。


只記得許玉源陪我去買的時候,跟他在路邊抽起來邊咳邊罵,
「這太濃了吧!」


我其實從來沒有真的學會怎麼抽煙過。



「抽煙到底是什麼感覺啊?」
我忘記我問過哪個抽煙的女人這個問題,
但我記得她的回答是
「我通常抽煙的時候,都會放空,腦袋一片空白,大部分時間都在發呆。」



我在車上想著,

那我為什麼抽這半支捲煙的時候,思緒如此紊亂。

據說如果很講究的話,
葡萄美酒夜光杯,喝葡萄酒的時候,一定要有夜光杯,


那我想抽這半根捲煙的時候,一定要在這昏暗的路燈下,用那個香氣逼人的打火機。




那半支煙很快的抽完了,沒什麼理由可以拖延時間了,

於是我下車把本來想演的劇本演完。

我拿著那打火機,想偷偷塞在誰的摩托車廂裡讓他物歸原主,


下車走了兩步,我拿起打火機聞了一下,

「原來跟煙草放在一起的東西,聞起來會這麼香啊。」

因為那個味道,讓我打消了物歸原主的念頭,於事我回到車上,把打火機放回了置物櫃裡,

跟那抽剩的煙屁股放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