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同意這個說詞,

但是一般的世俗說法是,我霸佔了這個女人最珍貴又最青澀的青春歲月。

當我決定離開她的時候,她甚至連基本的化妝都還不會。

對我來說,分手就像是另一次的告白,

一次是告訴她說我喜歡她,一次是告訴她說我要離開她。

有時候陷入戀愛可以讓生活更豐富,可以讓人視野更廣,但會讓我分手的原因當然是相反的。

那時的年紀很容易有這樣伴家家酒的愛情。

因為她並不喜歡我拋頭露面搶鋒頭,或是口無遮攔,

所以那是我這輩子最不幽默,最討厭搞笑,最低調,最不像自己最龜頭龜腦的屁日子。

(謎之音:「你確定嗎?你這輩子可還沒過完哦!」驚!)

我並沒有花很長時間決定要跟她分手,卻花了很長時間要怎麼出口,

我盡量誇獎她,希望她能夠不要受傷。

因為我這輩子沒想過要傷害她。

(事後證明我想太多,當時對於正在當兵的我來說,她要找另一段戀情真是容易太多)



分手後的第一個禮拜,我逼不得已必須要去她上班的電視台找她。

但在分手前已經一個月不見。

我理著平頭,穿著還是大學時期OUTLET買的百元T,領口的部分還因為洗太多次而鬆垮垮的,背著軍中的摸魚綠包包,就這樣的進了她的公司找她。

一看到她,化著淡妝,穿著正式,正在工作著。

其實並不差,但就像你看到你認識的朋友去電視上當臨演一樣,不管演的如何,你就是會有股想笑的念頭。

以上是故事背景介紹。

真正讓我常常想起的,是當時她口中說著有一個「貼心」的男製作人,看著我來找她,特意的叫她休息一下與我去外面聊聊。

那男製作人打量了我一下,露出了一個微笑。


那笑容自信,開朗,陽光,

還有挑釁。



一個充滿男人間挑釁的微笑。


我實在太聰明了,

聰明到夠明白這個笑容背後的含意。




難過的是那時我沒任何反駁的餘地,反而慌慌張張的避開眼神交流。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想起這女人的頻率,遠不及想起這個挑釁微笑的次數。


不知不覺,慢慢地,我看別人的時候,有時也會帶有他那樣的微笑。






只笑一邊嘴角加上用鼻子呼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