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我,你絕對不會把珮珊歸類為正妹。(不過並不醜)

但是,她說她有一種會讓男人想安定的特質,我想是因為她在托兒所當老師的原因。

她從來沒有談過戀愛,跟我同年的28歲。

不過她也沒吵著要人介紹之類的,好像就這樣笑笑的,一天過一天。

「妳是不是女同性戀啊?」

「你屁啦!」

認識是因為一起喜歡著MUSE,我在MUSE討論版寫了幾篇文章,她問我可不可以借去引用因此認識。

偶爾會來問我一下最近在幹嘛,但我都只說:「一如往常」的那一種。

在一次THE WALL的英搖之夜,遇到了珮珊,我肚子餓了所以約了去吃公館的嘉興魚丸。


「妳怎麼不交男朋友?」我問著,順口吃了一顆魚丸,真的好好吃,湯汁都流出來,好刷嘴。

「喔,我有對象啊,我喜歡一個男生十年了耶。」

「妳是陳奕迅嗎?」我問著。但是她沒抓到笑點。不過我是一個瀟灑又不解釋笑點的男人,過了就過了。

「喜歡他的時候我們剛好要聯考,他說考完我們可以在一起。」

「喔。」

「但是可惜我們一北一南的唸書,他說這樣不好,所以我們並沒有成為情侶,只是偶爾見了面,我們都很像情侶的互動,平常也會傳簡訊。」

「喔。」

「後來他在高雄當兵,我去懇親,他很感動,也說退伍就一定跟我在一起。」

「喔。」

「退伍後,他說他想先衝事業,所以先不跟我談感情。」

「喔」

「這十年中間有一度他很認真考慮要不要跟我在一起,可是太多外在因素他選擇先不要,不過只要是情人節耶誕節那些,我們一定會想辦法見個面,其實對我來說這就跟戀愛一樣了。」

「喔,他是GAY嗎?」其實我是想用這個方式問他是不是有女朋友,不過我又不想問出口。

「屁啦,他大學有交過女朋友好不好,那時候跟我說我還很難過哭了很久,可是他說跟我先當朋友比較好,才有未來。」


我又吃了一個魚丸,這魚丸真的好好吃,裡面的湯汁尤其入味。

其實我跟珮珊不熟,她要不要談戀愛干我屁事,可是我嘴巴好癢,所以我胡謅了一段屁道理。

「妳知道這魚丸好吃的秘訣是什麼嗎?」

「不知道?」

「就是包完餡之後,不能放冰箱太久。尤其是不能拿去冰又退冰吃幾顆又拿去冰又退冰吃幾顆,這樣魚丸就不好吃了。」



她吃了一口

「這魚丸真的好好吃喔。」


她不知道是裝的還是真的不知道其中含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