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小娟還不錯吧。」

我正在敲著邊鼓,這是我所有言不及義的輕浮話題過後最重要的任務。

那是在一家另人失去防備的美味火鍋店。


「你覺得不錯你就去追阿。」Alex語帶諷刺的故意這樣說著。


「我不是她的菜啦,她哪看的上我?要追我早就追了,還等到現在。」

ALEX不說話,我想他的腦袋是浮起了小娟的一切。

小娟喜歡ALEX已經到了連我阿罵都看的出來的程度。

ALEX卻像鬼遮眼般故意視若無睹。

我合理判斷他是裝傻的。

小娟外貌條件不錯,而且會主動幫男人作公關,

追求者眾

怎麼看都是一個帶的出場的女友類型。

但她對ALEX可是一往情深,

請我幫忙的時候,我難得看到她露出小女人的樣子。

我想她是愛到走投無路失心瘋了

不然怎麼會請鬼拿藥單的找上我幫忙。

並竟我是一個從頭到尾只想幫倒忙的男人。

Alex高 帥 幽默 會唱歌 ,唯一的缺點是深愛著自己女友。

所以我對於小娟的請託,一直不是很積極的進行,

我的想法是:阿人家就有女朋友,為什麼妳要愛到在那邊一直叫叫叫?

只是我也好奇ALEX到底怎麼看小娟的,所以也這樣的敲著邊鼓。

是一種頑皮的性質。

「小娟哦,我把她當小妹妹啦。」

記住(拿紅筆畫線),所有男人對於喜歡自己的女生,但自己對她沒意思的,都會用這種屁話搪塞。

「幹,為什麼我就沒有這種『小妹妹』?」

「所以我叫你追她啊」

「她跑太快我追不到。」

忘了說,小娟有練過田徑,所以這個梗還蠻好笑得,如果你夠聰明抓的到笑點的話。

「白吃喔。」ALEX明顯想結束小娟的話題。

「你跟女友多久沒見了?」我問到。

「她去澳洲念書就沒回來過阿,我們每天都SKYPE耶。」

那應該有半年有了。

我已經治好了我看到小情小愛就冷笑嘲諷的病,

所以我看到他對自己女友忠心耿耿的模樣,也沒多置喙什麼,


「感情這麼好?什麼時候結婚?」

ALEX年紀小我一些,我好像也沒什麼資格用這種態度問話。

「還不知道耶。等她畢業回台灣吧。」

「好棒啊,你還真是苦守寒窯耶」

我揶揄他,他勉強的笑一笑。

替小娟見縫差針計畫宣告失敗,雖然我並不是那麼積極的做這件事。

因為做紅娘這件事本身就吃力不討好,就跟幫人修電腦一樣,

只有阿呆或阿宅才會做。


但這也讓我發現ALEX的我不知道的那一面


我看著的是一個深愛著女友的男人,

忠心不二。

我心裡想著,她女友真幸福,遇上了這樣一個好男人。










所以你可以很簡單的料想到,

當我半年後聽到他女友在澳洲交新男友要跟他分手的消息的時候,

會得到我多大的訕笑,


愛情,你好幽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