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電影會出一種叫做導演剪輯版的東西,那是導演自己的想法,不受製作人金主之類的影響

我大可以懶散的隨便貼一首歌的連結然後附上歌詞,然後說這首歌說中了我的心事來堂塞成一篇網誌,

但那樣挺無聊的。

今天來聊聊陰天這首歌。

鮮少人知道,我最喜歡的國語女歌手是莫文蔚。

只是陰天這首歌給莫文蔚唱,很好聽沒錯,

可是我總覺得彆扭。一種是性別的彆扭,一種是情緒的彆扭。

這首歌有很多東西要表達,好像需要更滄桑一點的或是對愛情更冷眼一點更參透一點的人來詮釋。

就像導演剪輯版一樣,我查了一下李宗盛的版本。

發現李宗盛唱起來,更像是一個過來人對於後生晚輩的碎碎念

莫文蔚唱的比較好聽,但李宗盛唱的,有種「少年ㄟ,感情上,你還太嫩啦」的感覺。

也許這更接近這首歌原來的樣子。







陰天在不開燈的房間
當所有思緒都一點一點沉淀
愛情究竟是精神鴉片
還是世紀末的無聊消遣
香煙氳成一灘光圈
和他的照片就擺在手邊
傻傻兩個人笑的多甜

開始總是分分鐘都妙不可言
誰都以為熱情它永不會減
除了激情褪去後的那一點點倦
也許像誰說過的貪得無厭
活該應了誰說過的不知檢點
總之那幾年感性贏了理性的那一面

陰天在不開燈的房間
當所有思緒都一點一點沉淀
愛恨情欲裏的疑點
盲點呼之欲出那麼明顯
女孩通通讓到一邊
這歌裏的細微末節就算都體驗
若想真明白真要好幾年

回想那一天喧鬧的喜宴
耳邊響起的究竟是序曲或完結篇
感情不就是你情我願
最好愛恨扯平兩不相欠
感情說穿了一人掙脫的一人去撿
男人大可不必百口莫辯
女人實在無須楚楚可憐
總之那幾年你們兩個沒有緣




--
板主貼心附上陰天歌詞,這種好男人到那裡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