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不小心沒宅在家的話,遇到朋友總會跟我聊上兩句我BLOG的事。

「咦?你有在看喔?」我會用這樣的疑問句當作開頭。

因為大多數的人都跟你們一樣無恥下流,只看不回應。

對,我就是在罵你。

最近最多人問我的除了報名當永和餓死鬼之外,就是蔓蔓的事了。

今天外拍的空檔,玉元問起我蔓蔓的事。

「你不想養牠啦?」

跟許玉元聊天其實很有趣,因為他會一直故意跟你唱反調想要說贏你,可是他的論點其實都很好攻破,但是只要贏他他就會丟下一句:「反正你是嘴泡王,你就那張嘴厲害。」然後安靜一陣子。


最近我們常聊到愛情的東西,當然他沒經歷過我那段愛情第一的日子,所以他沒辦法拿當初的我來攻擊現在冷眼看待的我。這是好事。


車上,他計畫著與女友出遊事宜,我冷言冷語的說

「唉呀,熱戀期嘛」我的表情一定露出了一種,我是過來人的莞爾。

他聽這句話的時候一定跟我當初聽的時候一樣刺耳。

然後回到蔓蔓這件事。

「你不想養牠啦?」

「一個人養有點壓力,出來心中都有個牽掛。」

我說著,當初蔓蔓剛來的時候,小時候很可愛,簡直讓人盲目的集萬千寵愛於一身,

後來漸漸大了,沒有小時候那樣的可愛模樣,

讓人看清了一些養狗必須面對的現實,掉毛、月經、生病看醫生,排泄物,等等缺點。

對蔓蔓,已經轉為一種「責任」。


然後講到這邊,


突然發現發現,這感覺跟愛情也是一樣。





--

所以延伸了那個話題,拍玩片後跟捲毛去打籃球。

「你現在都不會想談戀愛喔?」

「談戀愛又要把做過的事情全部重來一次,很煩耶。」

「喔」

「一開始一定要想很多點子,計畫出遊阿,安排行程啊

重頭瞭解對方的習慣喜好興趣,讓對方開心啊。」

「喔。」

「打個比喻好了,你花了一下午打馬力兄弟,都打到9-4快要救到公主了,

突然任天堂當機,你下次想玩馬力兄弟,可是想到要從1-1開始破,要破很久才會破到9-4,

是不是想到就很煩?」


「喔,那算了,本來有個學妹還不錯想介紹給你的。」








「(積極主動)好阿好阿,介紹阿,當我剛剛的話都在放屁。」





--

XFBI-一個可以為了女人隨時調整立場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