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平均一個月有400部A片產生,

近年國片產量平均一年15部。


故意把這兩個數據擺在一起能產生新含意,在剪接手法上叫做蒙太奇。


不過我沒要討論這中間的含意,寫爽的。


日本一個月400部A片,還不包括地下發行的,如果我一天下載一部,

再加上小黑一天下載3部再拷貝給我,

我一輩子還是看不完日本所有的a片。

更何況還有歐美的,東南亞的,韓國的,冠吸的。


我大學時期,有把a片燒出來的習慣。然後在期末考前把a片借給別人。

暮然回首,已是好幾桶。

有一天,我突然醒悟,我的人生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我把全部的光碟送給去美國留學的朋友,

然後,我決定



買更大的硬碟



把片子都存在硬碟,不用燒的。


後來,我發現這樣硬碟再大也不夠裝,

到了後期,我習慣每隔兩個禮拜就刪一次硬碟,

裡面頂多保持10片左右。

沒什麼原因,反正就像是看影集看日劇一樣,看過了就刪了,沒有低回品味的必要。

以小黑一天三部,我一部的數量來看,我無法計算到底來來去去,我看過多少片了。

我只知道可能比你吃過的鹽巴還多。

也許我應該從今天開始寫日記然後往回推算,不過我沒寫日記的習慣,要我講多少次,幹。


我每天看一部a片,我一個月去看一次閻立的blog,以他寫blog的精采度以及更新的頻率,

一個月去看一次算是給他面子了。

不過就算是閻立,還是偶爾能寫出不帶錯字的好文章。

他最近寫了一篇關於舊照片的故事。

我也被牽動著去看了一些我當兵時期的照片,拍攝當下,沒什麼感覺,

那也不過是三年前,在部隊烤肉,吃羊肉爐,跟女官調情,跟蕭仲甫打嘴砲的日子。

但是現在看著照片回想起來,好像有一些什麼樣的感觸,

當然感觸不只是自己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帥的這種小事,

而是有一種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的感覺。


天啊,我國文真好。


如果把A片跟自己的舊相片聯想在一起,

就發現兩者都會有一些很奇妙的感情連結。

例如下載了一片多年前下載過的,

會有一種老朋友相見的感覺。


有三部是我看過這麼多片以來,

刪掉了在硬碟的檔案,

但存在心理,刪都刪不掉的。

第一部是alan高二時借我的一片,

那是人生中第一片,

所以印象特別深刻,不過最特別的原因是畢業後,我上了大學

在租屋處隨意轉到了彩虹頻道,

竟然撥的就是那一片,

我想起了alan,想起了跟我搶a片的林胖,想起了把a片寫上我的名字丟給我們班女生的捲毛


回憶起這些東西這些時光,這部片內容是什麼,反而已經不是太重要了。




第二部是大概半年前硬碟損毀了,裡面都是案子用的重要的資料,我用了資料救援軟體,

救我的資料,但是竟然救到了一年前刪掉的一部a片,東京熱的。


然後,我又回憶起一年前的事,什麼事,不知道。



但是救都救到了,我像是見到什麼老朋友一樣,就讓她繼續躺在我的硬碟裡。



重要資料沒救到,救到了一部a片,這件事其實挺好笑的。

第三部片,其實稱不是是一部片,而且至少是8年前的片了,是用emule抓的

也許只有10分鐘不到。


那是一個片段,最近常常回到我的腦海裡。

就跟湯姆漢克的航站情緣一樣,這部電影其實我沒那麼喜歡,而且也是用兩倍速快轉把他看完的,

我沒去過幾次機場,所以基本上也沒什麼共鳴,但是有個片段總是會不時鑽進腦海,

也許一輩子都忘不了。

那個片段是湯姆漢克每天都會拿入境資料給櫃檯小姐蓋章,

但是每天櫃檯小姐都是拿不同意的印章蓋,

有一天,小姐問:你為什麼每天都要來找我蓋印章呢?

湯姆漢克說:

「你有兩個印章 紅跟綠 SO我去紐約的機率是fifty fifty,也許有一天妳會不小心拿錯印章。」


這個片段的出現,差不多都是前些日子,我有時會問ivy,要不要出來走走,
要不要吃個東西之類的。


這個心情是跟湯姆漢克一樣,明知道是被拒絕的那fifty

但又不願意放棄拿錯印章的那fifty


回來說第三部片

我必須鉅細靡遺的敘說細節,

我試著說的文雅一點

內容是一個女學生,名不見經傳的女優

被騙到了廢棄工廠裡,

突然歹徒出現,就玷污了她。

歹徒抓著她的腳,她努力掙扎,

演的很逼真,很投入感情,跟一般強暴片不一樣。

這部片特別的是,是有上中文字幕的。




回說在永福橋下,與ivy談著分手,


一時間有太多思緒湧進腦中,

但是有一個不搭嘎的景象回到了腦中,就是那部影片。


因為影片中那個正在被強姦的女學生,

她不是喊不要,救命啊,亞美跌,衣蝶,斯溝以內,之類的。


她是慌張無助的喊著



「怎麼辦?」




























「怎麼辦?」

當時在永福橋下談著分手的我,也是這樣慌張無助的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