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我還沒寫我的車的故事

因為小黑以經寫了


以下是我的車隔屁的經過。

自己看,不要在一直問了。


--

時間:民國98年3月11日17時

地點:國道3號南下56公里128公尺處

計畫:跟蠻頭借車開回台中

禮拜六跟雅惠她們吃完飯後整理行囊上台北,禮拜天跟蠻頭去外拍

完美,是我唯一能對這個計畫安排所下的評語

一切就如我所預想的,從中和交流道上北二高,順利通過龍潭收費站

我正哼唱著陳曉東所翻唱的"心裡有數",因為當時廣播正播放著他的原曲(我不知道原唱者名字,不是鄭元暢)

下一個記憶,是車子右方遭受撞擊而我正努力操作方向盤試圖讓車子穩定下來

在旁觀者眼裡我當時應該就像頭文字D裡面出現的人物撇來撇去吧,但這不是我願意的

緊接而來的是我左手邊所傳來的劇烈撞擊,之後,車子停下來了

顯然不是因為我的技術,而是它本身已經動彈不得

還來不及感到害怕的我從副駕駛座離開這曾經稱為汽車的金屬物

我有點頭暈,摸過左額頭的手上有我的A型血,不多,但確實從我身體流出

映入眼簾的,脫離鋼圈的右前胎、裂開的擋風玻璃、往駕駛座內凹30公分的車門及車頂

撥了電話給蠻頭和媽媽輕描淡寫的說:我出車禍了

蠻頭:喔(我想他這個時候應該在抓老二吧) / 媽:喔(我想她以為我坐統聯吧)

我:你車子毀了 / 我:我開車,連環車禍

蠻頭:幹! / 媽:怎麼會降呢?

之後我上了救護車到醫院做初步檢查,醫生根據X光判斷我沒有嚴重傷勢

接著,我上了警車到了國道派出所龍潭分隊,我從沒想過這輩子會坐上警車

但沒想過不代表不會發生,就好像阿扁當初也沒想過他A錢會被抓包一樣

接著由一位胖胖、戴著眼鏡的波麗士大人(不是王晶)問我為什麼會失控,我只能說不知道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就像跳接的手法,我的記憶從哼歌直接跳到第一次撞擊

技術上為一合理的解釋是我在做調音量或撿東西之類的動作,導致車子偏向被撞

但我沒印象!!短短不到3秒的印象,我到現在還是回想不到

就其他當事人的說法,我的車子(A車)忽然往右轉90度導致後方白色九人座(B車)煞車不及提供我第一次撞擊

接著我被這股撞擊打滑並被一台8噸8的卡車(C車)從駕駛座的那面正面撞擊

而B車也被他後方來不及煞車的貨運車(D車)追撞,幸好車上7人都無大礙

--派出所裡

其他當事人都有家屬或朋友或是社會經驗值很高

我有的只有友情,是蠻頭跟許裕源所提供無限的友情,雖然我跟蠻頭常在MSN上揶揄許裕元的一些行為

但他不愧是留英碩士,又帥又有車,英文又強,點菜都可以用英文點,

難怪我跟他一起徵友,大家都跟他要MSN不跟我要,有他這個朋友真是我一輩子最大的福氣!

有他們在我身邊,我真的感覺到有如終極三國裡面的桃園三結義般深厚的情誼

但該面對的還是得處理,波麗士大人認為我是這起連環車禍的最大責任人

情勢幾乎是一賠三的局面,但或許是我的表現感動了在場所有人

畢竟一個又帥又貼心又娃娃臉有誠意十足的年輕人,是這麼的令人賞識

B車司機的老闆娘很明理又阿殺力的說:3萬6就好,反正車子舊了人也沒大礙

有經驗的都知道,以車子和人的情況她可以喊價到十萬不為過

我們3人心想:打鐵要趁熱,免得明天她反悔要獅子大開口,而且老闆娘滿正的

當下湊了3萬6,簽了和解書,跟美麗老闆娘拿了名片(不是為了以後有機會邂逅),解決了老闆娘的B車

應該對我負責任的C車,因為有保險,到時會有保險公司來談(賠錢算我賺到)先離開了

D車因為車體受損無法估價,因此跟他約定隔天再聯絡解決事宜,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解決完B車,有情有義又有車的蠻頭、芋圓,應我的要求送我回家讓我媽安心

我不會說他們要在我家過夜是為了要吃我家的脆皮肥腸和豬腳麵線,別誤會他們的真情誼

為了避免人家覺得我在唬爛,公開蠻頭的真相




蠻頭手上的車牌,是我唯一能給他跟車子有關的紀念品

我知道很多人不會第一次就相信這麼神奇的經歷,

我只能說:我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