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先看一段影片吧。





這是1998年 公牛與爵士的總冠軍系列戰的最後一球。

麥克喬丹被稱做球神。

我想不是因為他罰球線起跳,不是因為他那瘋狂的拉干

能夠讓他在NBA勇闖多年的是,那樸實無華的中距離。

中距離,有打籃球的應該都知道

不像我平常喜愛的鬼之切入那樣,華麗又帥氣。

只是再離籃框遠一點的地方,跳起來投。

最樸實,也最實用。

因為不夠帥氣,所以幾乎已經失傳了。

所以一直到現在,我們還會懷念鄭志龍的中距離,

不難也不簡單,只要願意花時間練習的話。


如果你把兩人的距離

當作愛情距離來計算的話

中距離的愛情是不是也是這樣呢?

遠距離你知道你觸碰不到她,那是一種若有似無的羈絆

不是那種你想給她一個驚喜就可以出現在她家樓下的狀況。

近距離,住學校對面的人,上學最容易遲到。

太易於接近了,好像是那麼理所當然。

愛情不該有的理所當然。



中距離定義在於,如果見面,需要耗費一點精力與時間,

可是又不是太久的時間。

這一種,

不難也不簡單。


所以每次我騎在坑坑疤疤的基隆路上都在想

如果那最難的兩個月我都曾經熬過了

我也不會為了這30分鐘的車程所苦惱。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