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影帶出租店租了一片費里尼的「八又二分之一」,
在羅斯福路六段的租屋處用兩倍數來瀏覽。

其實我並不是特別愛看老電影。
這是含蓄的說法,事實上我平常是根本不看的。

我寧願看王晶拍的三級片。

要不是因為電影史教授決定給我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這麼好的人才不應該就此被當了,所以叫我下次上台報告一下這部電影的心得當作補償。

以上是我心裡盤算的對外界的官方說法。

事實上是我到了教授研究室,低聲下氣的跟教授道歉,他拿翹的態度讓我覺得就算他突然提出要我幫他口交的要求我也不會意外。在我聲淚俱下的演技下,他不置可否的給了我這樣的功課。


然後因為是為了報告,

所以我不是很專心的看這個電影。

反正網路心得抓一抓就好。



而且大部分是因為我還在回想前幾天的劫鏢聯誼。


一直在白酒蛤蠣出現前,我們都相談甚歡。

上菜時
為了要想些話題裝熟,所以我拉了點關係

「我們學校後面也有一家白酒蛤蠣,很好吃,我中午才吃過。」

我說完這句話之後,捲毛和阿迪瞪大眼睛看我。


「你不是我們學校的喔?」

滿清問了一個很簡單的問題。


「喔,我是說高中啦,武陵高中旁邊有一家」


「武陵高中?你剛剛不是說你中午才吃過?」


這女孩真是精明的像隻猴兒。



「所以你們也不是資訊系的對吧?」


這女孩真是他娘的精明的像隻猴兒。



然後她的手機響了起來。


「糟,漏餡了」


我們三個男人面面相覷,阿迪的表情像是想要發出「鵝、 鵝、鵝」的聲音來化解尷尬。

被我用眼神制止了。

等待的尷尬中,

她掛了電話,用一種高深莫測愛笑不笑的表情看著我。



我腦中動過千百個念頭,

我想說

「對不起,因為你太可愛了我一時色迷心竅才會騙你。」

可是我擔心這句話現在說了會更顯的我們的無賴。


看著熱騰騰的麵。

我換了另一種說詞。

「快吃吧,生蛤蠣都已經煮成熟蛤蠣了,妳還能怎麼樣?」

然後我露出壞壞的表情。


「你們很賤耶」她露出了笑容。

阿迪和捲毛也露出了笑容。

又一次的,我的機智化解了危機,維持了人類的和平。

天秤座愛好的和平。

我不知道另外兩個女生有沒有露出笑容,因為我一直沒正眼看她們。


接下來她們很快的被我們的嘴砲攻勢逗的樂不可支,尤其捲毛上過電視笑話冠軍,總是會想出笑點來撐住場面。


這場聯誼是一場宇宙間的即興創作,所以他很快的被拉回正軌,結束的方式是三個看起來很像是資訊系的男生出現在餐廳的時候。


有一絲絲的火藥味時,滿清用彎彎的眼睛說道:

「哈,你們來啦,我們認錯人了。」

這個圓場打的真不錯。

剛好也酒足飯飽,要到了電話,所以我們很識相的起身離去,我猜因為有女生在場的關係,那三個男生也給了我們一個紳士的微笑。



可是我知道他們心裡在罵幹你娘。







當電影演到八又二分之一的長度的時候,我開始不專心的浮躁不安。


「率性」一直是我生活的方式,

於是我率性的關掉了DVD,然後率性的上了滿清學校的BBS站,想看看這個鬼靈精有沒有留下什麼有趣的文章。


不過一進版的公告吸引了我的注意。



「公告:

請本校學生進行聯誼時,務必確認對方系所與身份,以免造成不必要之誤會與衝突。謝謝」




我稍微笑了一下。


突然我覺得這樣偷查人家不太道德,所以我放棄了。

好吧,我說謊,事實上是我什麼屁都沒查到。



在喝了一杯ICE之後,我拿起了手機,隨手傳了封簡訊給滿清。

內容是

「慘了!我新買一台相機想去淡水拍照,可是我忘記怎麼去了,要不要一起去複習一下? 阿沐」



這是一個很高級的笑點,利用的方式是邀一個在新竹的人去淡水複習路,通常有抓到笑點的人都會被逗的花枝亂顫,進而答應要求。


然後等待簡訊的回應像是等了一萬年那麼久。




--

作者最近常常出外取材所以要寫不寫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