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出現許多老二,未滿18歲請連同父母一同觀賞)

每個人都會有愛炫耀的時候。

小時候新買的玩具,中獎的統一發票,新買的相機,或新交的女朋友。

你的目的是讓人羨慕你。

只是當你炫耀什麼的時候,之後很可能會反過來造成你的困擾。


所以我的行為一定造成班代很深的困擾。

我坐在淡水捷運線上,把玩著跟班代借來的數位相機的時候這樣想著。

他千不願萬不願的把他曾經炫耀過的數位相機借給我,我心裡卻想著活該誰叫你愛現。


然後我暗自打定主意,要是我有什麼新的東西或新的女朋友的時候我才不會到處炫耀呢。



因為我是阿沐-一個低調,並且討厭把老二當作文章的笑點的男人。


所以我低調的把相機收了起來。

然後低調的把老二掏了出來又放回去。

然後低調的拿出了手機。

回味著一封訊息。

訊息寫著

「我生眼睛沒看過那麼爛的約人的藉口,所以我決定去淡水好好教訓你,滿清」


古靈精怪。

一些思考運作之後。

我和她直接約在了淡水捷運站。


思考的大部分原因是,我是個路痴,所以無法騎車到淡水。

而且邊騎車邊聊天也不太好進行。



相約的時間是四點半。

在四點25分的時候我到達的目的。


一個奇怪的念頭突然湧上心頭。


「先到的好像就輸了,讓她等一下好了。」

於是我閃進了廁所,打理了一下顏面。

「好帥」

我心想。

裝作毫不在乎的注意著時間。

我的手機在四點半的時候很準時的響起來,滿清說她到了。


我優雅的在4:35分出現在她面前。

「臭阿沐,你竟然遲到讓女生等,扣分」

「因為我怕你遲到會讓你有罪惡感,所以我寧願自己遲到讓我承受這種罪惡。」

「哼!油嘴滑舌,下次再遲到你下面會爛掉。」

「我爛掉對妳有什麼好處?還不是遲早會傳染給妳?」

「為什麼?」

問完的同時,她羞紅了臉。而我則突然覺得自己玩笑開的過火。


所以我們很快的相敬如賓,客客氣氣的開始了淡水之旅。


在吃鹹酥菇的時候,我開始採集我想要的鏡頭。


「你把我騙出來,不會是要我做你的外拍媽斗吧?

「都來了,就配合一點。」


事實上這次的淡水之旅,並沒有什麼火花,並且很快的在一杯咖啡之後就結束了。

任何我計畫中想發生的事我都沒有勇氣完成。


回程的路上,我與滿清聊到BBS上的公告。並且詢問了滿清班上的概況。

「妳是你們班班花嗎?你們學校女生比較少。」



「比較少是什麼意思?我告訴你,我們班有一個真正的校花,一進來就造成旋風,好像全校男生都喜歡上了。」


「相機借妳,照張圖來瞧瞧」

「不了,她,有一點奇怪。很低調,很神秘,不喜歡拍照。而且也不跟人打交道。」

「是喔,怎麼會有那麼奇怪的人?」








然後,我突然想起,我以前也曾經認識過這樣的女人。



那是一段已經被我格式化的記憶。


--

再沒人回應林北下集就讓他結束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