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疑電影史老師有沒有拍過電影。

事實上要拍電影不應該浪費在這種無聊的理論上面。

就好像你叫李白寫詩,他不會告訴你要先學詩的理論才能寫詩一樣。


當然捲毛的出現是我另一個上課不專心的原因,

然後我決定把捲毛的事丟到晚上吃飯的時候再思考,

或許晚上有其他事情可以干擾,然後我就會先忘掉這件事。


我觀察著班上同學埋手抄著筆記,這畫面還挺好笑的,都這麼大人了,還在用小學生的學習方法來唸書。


我露出的笑容一定使我和其他同學格格不入,所以教授很快的就發現有一位同學上電影史竟然可以上到笑容可掬。


「李帷沐,你是要解釋一下什麼叫”作者批評”還是要解釋一下你的笑容?」

教授突然點到我。

我氣定神閒,一副胸有神竹的樣子站了起來。

「真是幽雅!」我心中暗聲叫好。


我用充滿自信的眼神看教授。



這是我從國中就訓練出來的本事。

上課被老師點到,一定要一副從容不迫臨危不亂的樣子。

國中就被稱做「天才兒童」的我,在濁水溪以北應該沒什麼問題可以難倒我。


所以每當在國中補習班被叫起來想用問題刁難我的時候,老師通常碰得一鼻子灰。


同學的轟堂笑聲常讓老師無地自容。

我最喜歡尷尬的氣氛了。


說轟堂有點誇張,因為有一個女孩,不管我怎麼搞笑,怎麼機智,怎麼大聲說話,都無法獲得她的稍微上翹的嘴角。







「 恩~作者批評好了。」


我這樣回答教授。


只是這一次,我的自信卻沒有足夠讓我知道什麼是作者批評。


教授用一種洗耳恭聽的表情來看著我。

我現在開始後悔剛剛我應該倒個歉了事,不應該想強出頭想解釋。

騎虎難下,我張大耳朵想聽聽隔壁同學有沒有打PASS,可是我跟班上同學實在不熟,同學只有眼睜睜的看著我。



終於我想到了。



就像阿基米德突然想到亞佛加厥假說一樣。



他的作法是光著屁股到處跑


我的作法是不假思索的脫口而出。




「所謂作者批評,批評分為兩種,一種叫站著批評,一種叫坐著批評。就是你在批評人家的作品的時候,如果你站起來批評,別人可能會嚇到,所以建議還是坐在椅子上,才是比較貼切的方法。」



講完後,全班掌聲鼓勵,教授給了我比了一根大拇指,直說我是百年難的一見的創意鬼才,
未來肩負學校的榮譽就靠我了,
班花還傳了一張紙條問我晚上有沒有空一起吃飯,被我揉了揉踩在地上。






上面四行都是我腦中的幻想。




這堂課很快就結束了。


「無恥!」


在教授突然爆出一個單字後的揚長而去之後。





我最喜歡尷尬的氣氛了。


只是不喜歡發生在我身上罷了。




一些用功的同學用責怪的眼神看著我,所以我收拾好細軟就溜了出門。


反正我常常坐在角落,離後門很近。




對了,忘了說,


我溜出門的時候還是很幽雅。






不保證有續集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