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男人在對妳搞笑的時候,大部分時間是希望妳開心。








很巧的,我每個時期 都 不一定會有馬子,可是一定會有一個最好的朋友。

說最好的朋友有點噁心,因為定義應該跟你想像的應該不一樣。



我認定的那種朋友,通常都是扯後腿,互相兔朝,落井下石,希望看我出糗的那一種。
可是也是會互相撲梗,讓對方有機會更搞笑的那一種。

然後整天講著543的話,被班上女生討厭,或是喜歡著。


今天,我高一的那種朋友SU突然從新竹上來找我。


他在SOGO買了一個6000塊的項鍊要當作女友的生日禮物。


然後跟我說他跟女朋友快分手了,大概送完就會分。



我們曾經對搞笑那麼執著,

我們間的男人友誼就是在熱血的搞笑與想梗中度過

那些愛情的小家子氣從來不曾出現在我與他的對談中,

我們的話題應該是

「幹,你到底把到馬子了沒」

「快把到你馬子了」的那一種。



所以一時間聽到他要分手

我還是在想梗來糗他。


「你還是沒變」他說到。


一般來說他也會想什麼屁話來兔回來。

可是並沒有。

意外的開始認真的說起分手的原因。


跟他討論這個話題,

我覺得怪彆扭的。



就像跟家人一起看A片一樣的彆扭。




「她從來不覺得我講的話好笑」

「 他不懂欣賞我的幽默」
他正經的說到。


我思考了一下,SU在我高中時期算是少數會讓我笑的。

他的幽默被我歸類為隨機應變型,跟我「鬼之反應」「博學多聞」「旁徵博引」「玉樹臨風」類似,

「尤其是我講我跟你以前高中的事,他每次都說我們很壞,而且是很正經的講。」


「那她總有什麼優點吧」


「長的不錯」


「只是我每次跟他講什麼好笑的事,都會被潑冷水,好像我很不成熟。」


「偶爾我也想說,不能像你一樣一直想搞笑,要正經一點,可是想鬥她歡心,又會不小心想跟她開玩笑。」


「我不搞笑很多年了,同學甚至覺得我很嚴肅。」我說到。

「跟你講正經事的時候不要搞笑」 他說到。




沒想到這會是分手的原因。






所以


如果男人在對妳搞笑的時候,大部分時間是希望妳開心。



妳的莞爾一笑會是一個給男人很好的回饋。



這道理就像女人需要一點點的甜言蜜語。



--

「我有一個朋友,對搞笑很堅持,可以說是奉獻了他生命,所以他跟女朋友交往四年都還是處男,因為他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笑點。」


他這樣跟女朋友介紹我。










他誤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