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需要插入廣告的關係,

所以我們在看影集或是任何節目,一小時的內容事實上只有45分鐘左右,

我有一個奇怪的習慣,我喜歡用兩倍數的方式來看影集。

這樣可以把劇情濃縮在20分鐘左右。

一方面是因為我空閒時間非常少,再來是這樣劇情會非常緊湊,

雖然謝炳倫對於我這種作法不屑一故。

「這樣有何意義?」

當他以為我音響發出快轉的機哩刮拉的聲音是我在看A片的時候這樣說到。


用這樣的方式,我把LOST三季在短時間內看完了。

我喜愛他劇情裡的豪洨,還有編劇把自己陷入困境中再把自己拯救出來的智慧。

我喜歡需要思考的作品。

偶而編劇會在裡面吊書袋一下來賣弄自己的博學多聞,

我不反對。



有一個不是很重要的橋段卻是奇怪的在我心中常常想起。

兩個互為敵人但不知道對方身份的人,

在喝咖啡閒談間漸漸發現對方是敵人。

一人說道:「既然我們都知道要做什麼了,那我們還在等什麼?」

下一秒,兩人就開始幹架了。








好像有人麼人生意義在裡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