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瞎的你,應該有發現我昨天更新的時間比平常晚了半小時。

主要是我陷入了一種難以抉擇的天人交戰,

上一篇文章討論到團體間智商的流動,

我舉了一個我交的廢物女友的例子,

 

我想用一句譬喻來製造笑點。

 

我寫了

 

「交往期間,我覺得我智商被拉低到山頂國小三年級左右的程度。」

 

這句話時,其實我有一個更好笑的選擇。

 

我本來要寫:

 

「交往其間,我的智商被拉低到聯考可能只能考到海洋大學的程度。」

我覺得這句比較好笑,

一句話可以酸兩件事,相當幽默。

 

出自這裡:

 

 

可是我陷入了一種天人交戰,

 

層次大概僅次於歷史上最偉大的猶豫事件

到底要用僧「推」月下門還是僧「敲」月下門

(他最後選了敲)

 

我思考了半個小時。

 

最後選了第二種,比較沒那麼好笑的說法。

 

這當然牽扯到後果思考與人格思考。

 

後果思考是,可能沒配上我說話的表情跟語氣,

不知道我在開玩笑,會無意間傷了人的心。

 

人格思考是,我大概會覺得管你們去死玻璃心。

 

後來我選擇了後果思考。

 

 

事實是這樣的,你今天如果罵林志玲醜八怪,她可能會笑笑的不裡你。

 

 

另外一個原因是,有科學研究,

 

人跟人的溝通,百分之四十是靠語言,百分之六十是靠所謂的感覺。

 

Jim Jefferies的脫口秀有一集是拿天才老爹的性侵案開玩笑,

 

有人把他在節目中說過的話打成文章轉發,一瞬間他成了鼓勵性侵的人士,

被媒體大肆撻伐。

 

隔天他上節目說:

「我的專業就是站在台上說些惡劣的話,但看起來還是討人喜歡。

如果你把我充滿喜劇的臉拿掉,然後只讀那些文字,那將會你讀過最可怕的東西。」

「我只是在講笑話啊!沒人說那是我的觀點啊!」

(後段他說天才老爹不開低級玩笑可是去性侵別人,你們愛著乖乖牌的喜劇演員,他強暴別人耶?<-這段我也非常喜歡)

說到百分之六十的 感覺溝通,

 

還有影集特別討論這件事「lie to me

 

這很紅,表過不提。

 

所以,其實我不太喜歡跟客戶用concall提案,

 

完全無法掌握對方的表情,也不太喜歡用line聊天。

 

 

除了只看文字會讓人誤會之外,光聽聲音也會。

 

甚至誤會到了讓我自己覺得可恥的地步。

 

伍佰是身為吉他手的我,高中時崇拜的偶像,

 

他的cd跟音樂最迷人的,我覺得是live的版本。

 

高中時聽到他的「愛你一萬年」live

前面抒情的吉他,到後面突然變成嗨版,算是滿經典的,

但我一直有一個疑惑,

 

嗨版後面他一直重複唱著:

「我愛你一萬年,愛你一萬年,再高一點,我愛你一萬年,愛你一萬年,再高一點。」

 

可是你認真聽,歌聲卻沒有變高啊。

 

後來,我慢慢的把重心轉到了英國搖滾,也沒去探究這個問題。

這個謎團就這樣不生不死的活在我心中。

 

直到youtube出現,我有天找了這首歌的影片。

 

「原來這十幾年來都是個誤會啊,呵呵。」

 

在現場演唱中,伍佰是叫歌迷,手舉高一點。

 

我覺得這誤會讓我相當羞恥。

 

 

就跟閻立不還我野餐墊一樣的羞恥。

 

2017.10.31 天氣晴

 

閻立還沒還我野餐墊。

 

 

原文刊登於 每天更新閻立竊佔我的野餐墊歸還狀況 粉絲團
 

 

https://goo.gl/rFB8N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