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人就是這樣,你容易為了一件事改變,
不管是想法或是韻味,又或者是叫做頻率的東西。
哥倫拜爾校園事件的紀錄片,
英文片名叫做:Bowling for Columbine
哥倫拜爾的保齡球。
校園槍擊事件跟保齡球,到底有什麼屁關係?
整部紀錄片,都在討論槍擊案發生的原因,
有人說是槍枝氾濫,或是種族太多之類的,
但是,導演最後用了一個奇特的觀點(其實是笑點:
(但我猜,他只是要搞笑,可是中間卻有著太多人生的哲理)
「為什麼不是因為兩位學生在決定殺人之前,去打了一場保齡球?」
也許就是突然想看著,人群們像保齡球瓶一樣的倒下。
一開始覺得這理由也太牽強太必雕了
後來發覺,這說不定是真實的狀況。
後來,我發現我人生重要的性格轉變都是一些微小不足道的事,
看來一點屁關係都沒有。
我後來歸納成那就是我人生中的
「哥倫拜爾的保齡」
最近最為不足道的小事,大概就是我因為眼睛痛買了一台投影機。
這件事又成為了另一個保齡。
我覺得我發現了,
生活這件事,
能讓我最高潮不就是賴在沙發上看場電影。
(改天再補述我對戲院的恐懼)
一臺投影機,突然讓我人生到了這,有種分水嶺。
我開始保護眼睛,
假日就是去躺在草原上看書看草。
 
 
你發現問題了嗎?
 
 
我沒有野餐墊啊!
 
 
 
說到看書,
沙拉密諾其的milkrun,帶給我很大的樂趣,
其中一個原因是,她常常在書中提出常見卻又突破邏輯的觀點。
(改天再討論笑點來自於破壞)
她在書中提出了一個超越「子非魚,焉知魚之樂」的觀點
 
她問:怪胎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是怪胎?
 
自從看了這個問題之後,就一直在我腦中揮之不去。
呵呵,我到底是不是怪胎?
那如果我說是的話,那表示我不怪阿,因為我知道自己怪。
 
但其實我覺得閻立是怪胎,
他冬天會穿無袖的衣服,說要請我看電影可是會沒帶錢,
然後借我野餐墊不還。
 
這件事突然成為了我人生的缺憾,我曾經是有野餐墊的。
如果你懂一點人類社會研究的話會發現:
「人類對於失去的恐懼,會大於追求新東西的動力。」
 
人類在失去本來就有的東西的時候,往往會帶來更大的反抗。
就像當兵突然要變成放洞八。
 
我突然想要回我的野餐墊。
「值得用你累積36年的才華逼閻立還一張野餐墊?他有這麼重要?」
『他不重要阿,重要的是我的野餐墊。』
昨天晚上,林阿踢這樣問我。
當然投影機還造成了其他改變,超必雕的
「什麼是必雕?」
算了,沒事。
 
 
2017/10/24 天氣雨 閻立還沒還野餐墊
原文刊登於 每天更新閻立竊佔我的野餐墊歸還狀況 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