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的富士山下,
寫著要放下一種執著的感情。
但是事實的背景是,他才是執念的那一方。
(有興趣的請自行孤狗 富士山下 u2演唱會,這邊就不炫耀我的博學多聞了)
我說這種模擬他人心境的才華,才能削出這樣的鉛筆。
當然不用贅訴林夕寫詞是多麼的高強,
今天不是要討論這一塊。
 
某一年開始,我的感情故事開始走了歪斜的路,
突然間,我看懂了很多東西
也開始寫了很多低賤的文句(我後來把愛情語句都歸類成為低賤)
yt有一天跟我說:看過愛情死亡,才看的懂你在說什麼,那叫騎士墜鬼馬。
 
呵呵,了不起。
 
說一個秘密:我喜歡講一件事,含著另外一層的意義。
我覺得,這樣才可以分辨出人的層次。
一句話,
淺的人看的是喜劇
中等的人看的是悲劇
深的人看的是哲理。
 
也就是這樣,某個瞬間
我看懂了花樣年華,(年輕時根本看不懂也看不下去
突然間,我聽懂了林夕。
 
咦,說自己懂林夕,這樣太唱秋。
 
也或許我聽的自以為懂。
 
根據研究:
那是腦內分泌暫時性精神錯亂的一種精神病,另外一種名稱叫愛情。
 
你的經歷終將成為你閱讀到的風景。
 
你還記得你的背包嗎,
當時林夕覺得一段感情要結束了,所以應該從對方那帶走一個東西當做紀念。
後來這樣的心境,就寫了一首你的背包。
 
 
自從閻立竊佔走我的野餐墊之後,
我突然聽懂了這首歌
 
我想那是閻立感受到我日漸對他產生厭倦,
所以執著的想從我這邊拿走什麼東西紀念,
一起陪著他腐爛。
所以他不想歸還
幹走了一年半 每一天陪他上班
把我的野餐墊當做是他身體的另一半
千金不換
還有白色狗狗的圖案
 
 
我只想說一句沈重的審判:
 
「借了東西為什麼不還?」
 
 
2017/10/23 天氣陰
閻立還沒還我野餐墊。
 
原文發表於 每天更新閻立竊佔我的野餐墊歸還狀況 粉絲團
https://goo.gl/w9k9i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