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大多人來說,這是個過暖的冬天。

那,也是一個這樣冬陽暖繞的下午,我在四號公園跑步。

慢跑一直是很私人又孤獨的一件事,但有很多事,
就是要這麼樣私人又孤獨的時候才能完成。

回家的路上,我繼續用著快走的速度,用來維持心跳的頻率。

科學研究,心跳加快的時候,容易對眼前的事物產生感情,
也許就是這樣,不經意的,我發現路旁正在包水餃的老伯,認真包水餃的樣子過於迷人。

我相信,當你對一件事物用心投入的話,那件事通常都不會太遭。
老伯認真包水餃的樣子吸引了我,所以我點了15個韭菜水餃嘗試看看,來當做晚餐。

老闆娘問我要不要小菜,我發現有滷大腸,所以我也來了一份。

我看著老闆娘,修了眉毛化著淡妝,看來50幾歲,但還是有著女人愛漂亮的天性,
年輕時應該也有著不少的韻事。圍裙上有著可愛的貓的圖案。
最後跟老公合開了水餃店,這中間的故事也頗耐人尋味。


回家後吃了一口,我才發現,我跟小福水餃,簡直是為了彼此而出生的。

還有滷大腸,簡直是媲美火鍋店的美味,這兩樣東西,就好像風和雲,
融合出了一種摩軻無量的境界。

更像梁朝偉和張曼玉那樓梯口的交錯而過,譜成了一段美麗身影。

就是這樣的,多情的我太容易對食物產生感情,就好像松子的一生,
不斷的全心全意的愛人,又不斷的被傷害。

雖然我之前屢敗屢戰,號稱打不屎的蟑螂,我愛過的美食就跟女人一樣,
最後都會跟河利秀的老二一樣消失。只是我以為這一次,失根的蘭花終於不用飄散在風中。

但,小福水餃,還是就這樣硬生生的歇業了。
走的時候沒有一句道別,也沒有一句交代。

只留下硬冷的鐵捲門,像是嘲笑著我為何又動了情。

我好難過,難過到想寫詩:

無情不識多情苦,韭菜水餃大腸滷
韭菜壯陽身體補,一顆要價四塊五
輕挖慢捏抹復挑,初為韭黃後辣椒。
打開便當十五顆,未沾醬油先有味。
你包水餃她下廚,粉色圍裙繡貓圖。
昨日相依喜開宴,今日門關無一物。
永和依舊愛荒蕪,美食只剩夢裡圖。


好詩阿好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