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是oe生日,但我覺得祝他生日快樂實在過於噁心,
我最不能接受sweet的氣氛惹,因此選擇了視而不見。

--



「我今天請假,第一個想到你」

早上的時候,oe打電話把我吵醒,聽到這句話本來有點感動的,但馬上被下面一句話造成了陽痿。

「因為平常只有你有空。」

實在是太悶了,所以隨意提了個吃個午飯加溜狗的無聊行程,oe竟然也答應了,風塵僕僕的從中壢開車上來。想必是平常更無聊的緣故。

上一次他幹那麼無聊的事大概是七八年前剛退伍,他開車來中壢找我去吃活魚又回家那次。

主要無聊的點是那次一起來的還有陳一凡跟嚴厲,你看,多無聊的組合。

吃午飯的時候話題開始圍繞在工作上。
(還記得幾年前都還是圍繞在小情小愛)

我說著我依然接案還有補攝影課。

他說著每天工作,多麼消磨著。

「你還有在飛飛行傘嗎?」
『幹,我假日都還要接email』
「你的人生等於是死掉了耶」

我這麼說著。


幹一句別人說過的話
「很多人都三十歲就死亡,可是八十歲才埋葬。」
我想說的是這個。



這是電影鬼店的一個畫面。
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Jack a dull boy

一句美國諺語,只工作不玩樂會變成呆子。

這邊貼這個畫面主要是炫耀我的博學多聞以及對電影的深度涉獵。



本來成長應該造成的嘆息是那些一起長大的女生朋友一個一個嫁人了,
生活少了能揪的咖。

但現在多了個嘆息是那些一起耍幼稚講垃圾話的的男生朋友,
開始覺得自己老了。


「可是已經三十幾歲了,想到未來會有點慌。」
『三十其實沒有多老。』

很難得他平常好辯的他沒有含扣回來。




今年生日我沒送oe禮物,但我想送一句話:
「反正我們也才31歲。」

所以請不要放棄對生活的樂趣。


幹你娘我好sweet。


Ps:
1. 標題的這句話其實也是幹來的。天下文章一大抄。
2. 阿尼,我說我會一直保持幼稚諧趣,你看,我有這麼努力。言出必踐,好man。
3. 我預測十年後我會寫一篇「反正我們才41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