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尼千里迢迢的來找我,揪我去算了命。

這大概是第三次算這種「神靈附身」式的命了,

我之前算的比較偏向塔羅牌,還有一次是去烘爐地算鳥掛。

當然當時的塔羅牌事件以及烘爐地鳥掛事件,都記錄在我的冒險故事中,這邊先表過不提。

關於算命這件事,我大概是抱持著「碟對碟」的態度,幾乎不喜歡說太多,讓對方講,

不然很容易陷入一種「冷讀法」的陷阱。藉由提問的方式來給你意見。

我其實不太相信命,但我相信運,以及因果。

最近發生的事情,更是讓我相信因果這件事,(而且因果是自己給的,不是上天)

我相信的是一種氣韻的哲學。

人散發出來的氣韻,會影響人的命運。


今天的算命老師說,我跟釋迦摩尼佛很有緣,
可是我記得我媽說我小時候算命是跟關公很有緣,
怎麼大家都要跟我很有緣,這樣祂們會不會為了我爭吵,我好擔心。

然後要我一天念九百次經 可以幫自己積功德。


我不相信念經可以積功德,我只相信做善事可以積功德。


「我可以多做善事但不要念經嗎?」

但老師還是給了我一本經書還有計數器。

(有需要的請留言,贈送有緣人,算是積功德)

我突然想起之前那個牛肉麵的的老闆娘
她的古基因斷命法實在過於帥氣,

「她這次比賽會不會得獎?」
『不會,以她現在氣,絕對不可能得獎。』

當時那個牛肉麵老闆娘的面相法真是斬釘截鐵又馬上印證。

阿尼算完後,老師問她有沒有養貓。

「有啊。」

『嗯,你很疼你的貓,菩薩說你的貓要跟你說謝謝。』

聽到這,我就想聽看看,老師會不會說我家的狗也想跟我說謝謝。

但老師隻字未提我家狗的事,

這點倒是非常準,

想必公孫蔓一點也不感謝我,所以不想跟我說謝謝,

所以我決定今天不餵牠吃包子。

直到牠找人託夢跟我說謝謝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散文小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